魚小小 | 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魚小小 | 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雪的碗裡◞盛的是月光 ─ Eternity in an hour ♑™️ ► Pin.Since1979 © Precious/H

感受水氣縈繞自然洗禮。五峰旗瀑布健行步道

(编辑过)
獨自沿著末段蜿蜒登台的途中,快步的節奏正應和我此行最大的值得。

造訪宜蘭礁溪無數次,抹茶山也登頂兩回,就位在途經路段的五峰旗瀑布健行步道,遊歷卻在二十多年前,而那年沒有走到最上層瀑布便折返,這趟很高興我們完成了任務。

五峰旗瀑布健行步道可視作簡單的登山階梯步道,不僅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最上層的瀑布值得親眼目睹!不過後段連續階梯較多,仍要注意上下山膝關節。

五峰旗中層瀑布

步道開始不遠有個蠻大的洗手間,附近多有小攤販聚集,除非中途轉向聖母朝聖地,否則就沒有其他廁所了。步道上行約一百多公尺可到達中層瀑布,設有一處紅頂中國風五峰亭。接著向上不到五百公尺通過木棧橋就能抵達最上層瀑布。當日水量充沛,站在最上層觀瀑平台,感受水氣縈繞宛若自然洗禮。

五峰旗中層瀑布五峰亭

每每新訪一處勝景都想下次帶家人同遊,尤其媽媽性好旅遊,爸爸安作宅男。愛玩的就該出來玩,宅在家的更要多走動,可惜有些地方崎嶇難行又吃體力,不太適合年長父母,五峰旗瀑布健行步道倒蠻適合扶老攜幼。

青壯組狠甩一干人,老早登上上層平台傳來瀑布美照,扶著欄杆階梯一步一步踩上去的爸媽,也由大侄兒訊息通知陸續抵達平台觀瀑拍照。我偕著走不動的小侄兒在大約四百多公尺處的彎道打算候著大夥,卻見媽媽扶著欄杆,滿臉興奮笑容走下來,一邊盯著腳下階梯,一邊朝我直呼上層瀑布好美、有多值得一觀。

末端經過木棧橋即將抵達最上層瀑布

上層瀑布的美確實值得,獨自沿著末段蜿蜒登台的途中,快步的節奏正應和我此行最大的值得。

若五峰旗瀑布健行步道還不過癮,腳力夠、時間夠的話,建議先向上抵最上層五峰旗瀑布,下山約三分之一處岔路轉朝聖母朝聖地休息,再繞到朝聖地後方上山的產業道路,可續往抹茶山登頂。

五峰旗站在最上層觀瀑平台,感受水氣縈繞宛若自然洗禮。

https://youtu.be/YIU7bI6dA5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