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教师

刚进高中那年,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一位姓孔的老教师,约摸也是快退休的年纪了。这位老师呢性格平易近人,温和~ 讲课也认真负责。老婆评价他教的还行,也有同学评价他推荐的高考词汇书籍很实用~

但是呢这个教师教完高一,就会被学生和家长投诉教的不好,据说往年一直如此,我们那年也一样,班级里总有学生起哄,指责孔老师教的不好,再一说上一届就被家长投诉后才继续教高一的,这下全班就都开始嚷嚷了,也希望换掉孔老师。

除了往届的口碑导致同学们想换掉孔老师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语文老师跟这个英语老师不合,语文老师姓施,也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与温和的英语老师不同,语文老师则显得很独特,自称嬴州醉翁,时常对学生们吹嘘自己年轻那会儿。这种有个性的教师很容易得到学生的亲睐,打成一片,这种情况下再在课堂上有意无意的贬低一下英语老师,同学们基本就被洗脑了。

我很反感这种行为,有一次忍不住在作文里吐槽,大致意思你两都快进棺材的老头了还吵来吵去有意思嘛!这可把语文老师气的,课堂上直接读了我文章里几句描述,就差点我名了。没过两天听说他骑摩托车被车撞了住院了,我们几个住宿的同学还去探望了一下,他见我也去了表示很意外,哈哈哈~他老婆则对我们致歉,大概说他平时喜欢胡说八道不要介意~

大约5年前吧,这位语文老师去世了,有两位老同学代表班级去吊唁了,送了花圈,料想群里的同学们都跟我一样不可思议,看似如此洒脱的老师居然这么早就去世了。

高二的时候,同学们如愿以偿换掉了英语老师,迎来了一位新的老师,刚毕业的毫无教学经验的年轻老师,最后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同学们都得去找其他班级的英语老师补课,no zuo no die

其实最近联想到的事情,都有两个相同点:

1、群众大多是愚昧的,容易被洗脑,尤其是面对权威的时候,本能的服从

2、沉默就是纵容,最后沉默者也会为沉默付出代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