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奥密克戎体验

奥密克戎正在席卷大陆,身边的人一匹匹的感染,我也不例外。我来讲讲感染后的症状以及恢复的情况吧。

记得上周五下午的时候,我就觉得浑身肌肉略有酸痛,并且出去吃晚饭畏寒严重。当时也没多想,自己猜测可能前天洗澡后没吹干头发导致要发烧了。

紧接着到了周六早上,自己测量了一下体温,38.5吧,这下怀疑自己感染了,赶紧把女儿隔离到小房间,我隔离在大房间。这个时候虽然发烧,但是抗原检测还是阴性,症状也完全没有,就是发烧,到了中午超过39度了,吃了一粒退烧药。

随后到了周日,这下体会到了所谓的「吞刀片」,哎,这酸爽。其实就是严重的扁桃体发炎,导致吞咽的时候疼痛厉害,喝水都痛的没法喝。这天体温依旧是39+,真是艰难的日子啊。

但显然这还不是最差的情况,到了周一和周二这两天,那才是地狱模式。因为咳嗽咳的根本无法入睡,一秒钟都没法入睡。这对病情的恢复简直是雪上加霜,我实在受不了了凌晨去医院看了急诊,本想配一些雾化的药剂,结果急诊没有雾化,只能配了以下这两个口服液:

一个是消炎的,另一个是支气管相关的,支气管那个药物就是睡前喝一瓶,药效强烈,喝完虽然浑身发抖但起码能稍微睡一会儿,即使睡个两小时对体力恢复也很重要。

到了周三,比起前面那几天可谓舒服多了,但距离康复显然还早。这天下午左耳失去听力了,大概持续了4个小时。

之后就是一点点缓慢的恢复中,到了周五的时候,抗原已经一条杠了。今天是周日,明天准备正常上班了。

经过这次亲身与病毒的搏斗,我有以下几点感悟:

1、这个病毒的强度是甲流级别,什么普通感冒就是瞎扯,无症状的是少数人群,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样严重

2、多喝温水是唯一能做的

3、身体恢复差不多需要一整周

其实我很担心大陆何时引进辉瑞这些疫苗和药物,整个大陆的人口让病毒随意的感染必然催生出新的毒株,这种级别的痛苦让我再经历几次恐怕身体和精神都坚持不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