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一次咖啡喝醉的经历

刚在刷推特,看到一个在悉尼读硕士的学生讲述心跳突然100多,呕吐晕倒,叫救护车的经历,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自己晚上头晕匆匆去医院急诊的经历。

准确的时间是5年前了,那时候刚去一家新公司没多久,办公室是那种一大群人在一个大的区域内,但是窗子很小,我常感觉空气不好,现在大陆很多互联网企业的办公室都那样。我找个图去。。。

时间距离有点远,只记得那天下班后我自己开车回家了,回家后我就对老婆说我不太舒服,先躺床上休息一会儿。那时候女儿也还小,老婆跟丈母娘都在照顾她。我便独自躺在床上,头晕晕的,躺着并没有给我一丝缓解,心脏也有心悸的感觉,我有点希望自己睡着,但又害怕睡着了醒不来,这种焦虑情绪导致我头更晕乎乎。

过了一会儿老婆进来问我怎么样,我说你得陪我去医院了。老婆虽然有驾照但常年不开,就叫了taxi赶去三甲医院,脑子不舒服肯定去三甲医院,小医院担心医疗水平问题不敢去。

坐在taxi里有些颠簸反而让我迷迷糊糊睡着了一会儿(也许是半梦半醒),可能只有十多分钟。但再次醒来我明显感到舒服多了。到了医院下车被风一吹更是感觉完全康复了。记得急诊医生问我头晕有没有感觉天旋地转呀?我回答没有~

后来做了脑部ct平扫,医生先看到结果说肯定不是脑溢血,但具体片子要等一小时。我当时已经完全正常了,既然不是脑溢血就心安理得回去了,片子后来一直都没去拿。

再后来我google搜索这种症状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跟我非常类似的可能,就是喝咖啡喝醉了。公司里有一个咖啡机,现磨咖啡豆的那种,由于免费嘛,我时常会来一杯,但很苦,就会多加些白砂糖。出事那天我印象里晚上吃完晚饭又来了一杯咖啡,咖啡因加上白砂糖,绝对是罪魁祸首了。

现在我都会控制一天的咖啡摄入,没办法职业病不喝没法工作,只能尽量控制,空腹不喝,午饭后才喝,并且都不加糖,拿铁就拿铁,而不喝香草拿铁,焦糖拿铁。也会买一小罐那种速溶的,那种完全没糖的,确实会感觉心悸好一点。

时常有同事建议我喝红茶,喝红茶同样会有心悸的感觉,而且我的肠胃不喜欢喝茶。

随着年纪日益增大,烦劳的工作中越发会感觉身体上会有各种问题,比如开会讨论多了也会感觉缺氧头晕。值得欣慰的是我起码颈椎正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