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弗瑞德
曼弗瑞德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有拍必回,简化人际关系。

不适合的护肤品

我站在自己的鞋子里。我存在于自己的双眼后。我活在自己的皮囊中。我看不到他人所看。我感受不到他人所感。不适合我皮肤的产品,我必弃之。

初至加拿大是2005年第一个月份,登陆温哥华。为谋生去做彼时卑诗省最低时薪八块钱的工作。时年二十四岁。

我的皮肤是黄色调,整体而言白皙细腻,不属于需要有年龄焦虑的状态。只是鼻尖和贴近鼻翼两侧的脸颊略有些毛孔,双眼下各有一条极浅淡的干纹,先天性眼袋有些明显。种种问题虽小,放在自家身上事大,时时想要觅得个护肤神器,把微微扎入镜中的根根毛绒小刺挑个干净。

借助互联网,查阅各个品牌产品功效、评价。某大牌的白金眼霜,小小一罐十五毫升,税前售价相当于我时薪的十五倍,评价颇高。虽说单品价格仅需两天薪水,考虑到房租、汽车保险、食品、必须的日用品支出,两天工资的分量在一个月二十二天工作日中,所占比重远大于十一分之一。

考虑再三,我在2005年平安夜,品牌送礼活动时把这瓶眼霜买了下来。同时购入一瓶毛孔精华。

不得不说,这两样天价产品,连带附赠的她们当家精华,都没有任何作用。十几年后的前两年,由于大量好评,我心血来潮尝试了她们另一款抗衰老产品,发现真的还有些效果。没有广告和推文鼓吹的那么好,却足以使我再次购买一支七毫升的小瓶当家精华套装试用。

十几年前没有即时效果,更没有长期效果的精华,这次却使皮肤产生丝丝饱满充盈的感觉。

十几年时间,科技的进步超乎想象。单看距离我们生活最近的手机便能最直观地感受。护肤品有效成分的生产加工技术更新的程度,应该也不会太过落后。它关系到地球上一半人口——所有女性,这样巨大的市场呢。

事实上,最近几个月,由于一个免费试用装,我发现几十刀的超市品牌居然比当年的(不能说今天的)大牌作用更好——不折不扣是科技发展的福利。

记得第一瓶天价眼霜的某条评价说,我买得起,但是不打算用。二十几岁就用这么高级的护肤品,年龄大了用什么?

另一位女生回复,这个还需要担心吗?年龄大了自然会有更好的产品出现。

宾果。好的抗衰老产品已经大量列队眼前。

另一方面,产品进行了改版升级没有错,今天的我,同样不再是十几年前的我。

初用大牌护肤品时,经济的局促,使我负担不起其它有效的保湿品。很多有效成分在不能做足保湿的情况下,很难发挥效用。那时,不到十刀的爽肤水都要省着倒在手上,再拍上脸。它本身功效可疑,我的用量又使原本不强的作用再打折扣。怎会和今天搭配玻尿酸,面油,以及其它林林总总各具功能的护肤品,综合起来显现的结果相同呢。

然而即使在今天,她们当家精华获得我好感之后,同样的其它搭配,同样经过升级的白金眼霜,于我仍是鸡肋。刚刚下单加拿大本土,以成分取胜,某个低价品牌咖啡因眼精华,打算搭配起来看效果。目前打算用完这罐之后坚决不准它再次出现在护肤品队列。

诚然,我反馈的恶评仅能代表我一个人。可是自己购入的护肤品不就是为了自己使用吗。十几年来,走在护肤、研究护肤品的路上,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每个人的的确确都不同。我有时对她人感到惊艳的产品全然无感,有时对美誉度不高的产品使用感良好。

尼禄、图密善在塔西陀笔下是纯然十恶不赦的形象。而脱离历史学家与元老院利益纠葛,从流传至后世的史料来看,尼禄的施政有一定可取之处,图密善对平民的善意也决不应当为自己获取记录抹杀刑。

我站在自己的鞋子里。我存在于自己的双眼后。我活在自己的皮囊中。我看不到他人所看。我感受不到他人所感。不适合我皮肤的产品,我必弃之。


PS:粘粘乎乎纠缠他人的人让人恶心。空洞的内心,空乏的情感,空虚的灵魂,令人一万个鄙视。没有他人关心同情就活不下去,一定要纠缠他人的贱人都最好去死。能够共情这种低级生物的,只有与之相似的同类。如果看不到一个人就活不下去,那就别活了,谁也不会把自己的生命能量浪费在这样恶臭的东西身上。

满脑子只想着结婚的真贱人让我恶心透了。我他妈的对这种脑子塞满大便的结婚狂只想暴打一顿。还敢自称我的老师?这样的贱人读再多书也是一条蛆而已。我的老师是个非常幽默可爱的老头子,值得尊重。不是一个顽冥不灵,找着挨骂,搞网络犯罪的人渣,且满身市侩味,油腻低级。我看到傻*在我周围赖着就觉得恶心,骂这样的粪坑蛆之后也要被浓浓的厌恶和愤怒包围很久。

猪狗不如的大便脑子才会以为用这样低级的阴谋手段能获得丝微真实情感。该死的黑肥老猪老狗自己去沉浸在自己构筑编织的谎言世界吧。我的人生短暂,绝对不为垃圾玩意儿浪费。不管贱猪是自称的巨富高官也好,还是卖血卖肾拿棺材本操作这件事也罢,我绝对不会对这坨爬满腐烂蛆虫的大便有不同于厌恶的感觉。死猪在现实中找不到老婆也很正常,人品实在太差了。我当然也不会在网络上收垃圾。

贱猪贱狗喜欢在人们之间搬弄是非,制造矛盾,跳动口舌之争,这是最低级市井的爱好。你们赖着不走,我跟Y的离婚协议五月底就到期,可以正式离婚,把Y和微信里所有参与这件事的亲戚朋友全删除,你们也就没有办法骚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