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喵兄弟轉大人之蛋蛋的哀傷。

三月的時候,奶媽告知我們家泡泡糖喵兄弟可以結紮了,原本想等到滿一歲再去,但是因為我和孩子日前已經安排暑假要出國旅行,喵兄弟就必須安排到外面貓咪旅館住宿,各項考量之下,以及希望他們結紮時順便植入晶片,結紮計畫於是就提前進行了!

二喵已經長大,需要單獨的提籠和揹包帶出門了呢!

蛋蛋的哀傷初日。

五月二十三日帶著二喵往醫院出發,一路上二喵叫好大聲此起彼落,莫非知道他們的小蛋蛋不保了?!

約莫下午快五點醫院通知可以接回,先接他們回家再去學校接阿熊哥哥回家,那天天氣不穩,還好他們回家之後才開始下大雨!明天要再回醫院看傷口復原狀況。

麻麻和阿熊哥哥回家之後,就讓他們先離開籠子,幫他們戴上頭套,二喵第一次戴頭套,彼此不認識彼此了!走路一直倒退嚕!躡手躡腳的!

泡泡喵可能麻藥退比較快,已經可以跳到櫃子上面了!真是嚇死麻麻了!

體重紀錄:泡泡3.7 kg/糖糖4.5kg

泡泡喵戴著頭套一樣能跳到櫃子上,眼神呆滯..
癱軟的糖糖喵躲在衣櫥裡面!

蛋蛋的哀傷二日目。

回診看傷口,醫生開了五日份的消炎藥,糖糖喵太緊張都沒有尿尿,醫生幫糖糖喵加了點可以減輕焦慮的藥,看能不能減輕他的焦慮,結果看完醫生回家不久,糖糖喵終於尿尿了!

這二兄弟還是認不出彼此,一下諜對諜,一下逃之夭夭,看得麻麻啼笑皆非!

平常不黏麻麻的糖糖喵,昨晚都趴在麻麻身上睡覺,雖然後面被泡泡喵嚇跑了!戴上頭套都不會喝水吃飯了,還把水打翻,麻麻只好找大鍋子裝水給他們喝,然後把飯放到他們頭套裡面,一個先吃完再換下一個吃。

糖糖喵狠狠看著泡泡喵。
爬到高處受驚的泡泡喵。

蛋蛋的哀傷三日目。

感覺泡泡喵已經可以認出糖糖喵了!會想去靠近糖糖喵,但是糖糖喵還是覺得像是跨丟鬼一樣,動不動就一直對泡泡喵哈氣、炸毛、碎唸,還趁麻麻沒注意打頭!

大部分時間,二喵一樣一個躺在櫃子上,一個躲在衣櫥裡面,麻麻內心焦慮極了,好害怕他們從此轉性不認識彼此了,我的甜蜜二兄弟到底去哪兒了呢?我想念你們呀!

哥哥~我是泡泡啊~~~
糖糖喵:有怪物!我要躲好!

蛋蛋的哀傷四日目。

在網路搜尋看到,貓咪因為結紮手術的關係,會從醫院帶回不同的味道而認不出彼此,所以可以先用濕的布幫他們擦拭身體,幫他們去除掉一些醫院的味道。

擦掉味道之後還會小哈氣、打頭,但可以同個空間近距離接觸了!只是他們還是會因為頭套的聲音嚇到而瞬間逃離、跳開!XD

昨晚二喵都來陪麻麻睡覺,糖糖喵戴頭套還想啃麻麻的毛!就像看到獵物一樣,眼睛都亮了!麻麻我容易嗎?!

頭套二喵組,近距離的接觸。
到底想起來了沒呀!

蛋蛋的哀傷五日目。

第五天麻麻實在受不了他們這樣,所以問了奶媽意見,奶媽說公貓差不多可以拆了,所以提前幫他們拿掉頭套了!

拆掉頭套之後,失散五天的兄弟終於回來啦!麻麻感動極了!

他們也好像失散許久一樣,瘋狂幫對方理毛!麻麻真是放下心中的擔憂啦!掌聲歡迎我們家喵兄弟終於回神啦!

瘋狂互舔。
泡泡喵在觀察他的蛋蛋?

瓶子的mur mur:

這幾天雖然短短五天,看原本感情好的二喵,麻麻好難過,首次養貓也沒太多經驗值,就自己嚇自己,所幸現在他們恢復之前的樣態甚至更好了!

為了方便奶媽追蹤二喵,我幫二喵建了粉專:喵星球の泡泡糖紀錄他們,也歡迎大家來一起來追蹤我們家二喵,一起交流養貓心得,順邊教教我這新手貓奴,不過因為他們個性很像我之前的狗狗,所以我都是當成狗狗在養!XD

寫文當下,他們在我旁邊睡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