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人生,斷捨離。

(编辑过)
有時候備份的早餐吃完了,我會自己去習慣的早餐店,一家我固定坐在靠窗的位置,另一家也是坐在靠窗的吧台,後來我才明白,我很邊緣,在邊緣地帶我才能呼吸順暢,把手機倚靠在窗台,我可以吃著早餐配著閱讀,有時抬頭看看路上行人,若有所思的想想自己,台南最近天氣不穩定,天色不對就得趕快起身離去,否則那場雨會不太客氣。

計畫急轉彎。
九點多學習結束,騎在回程的路上,彷彿回到少女時代還在外面逗留的時空背景,難怪心智年齡超過八十歲的小老頭會說,我心智年齡還在二十幾歲,是阿妹呀!😅 那時候也在服務業混過許多年,在PUB、KTV的外場,在各茶坊的吧台,記得當時的師父都訝異我學得極快,記得那時候我很快樂,後來,我一直以為設計才是我的本業,選擇在設計圈打滾,卻很少會像服務業那幾年那樣快樂。 曾經想去東京學洋菓子,當時曖昧的對象還送我一本甜點聖經,結果我因為沒有預算被勸退,就放棄前進東洋了!🙄 現在有機會再次拜師學廚藝,重新啟動料理魂,切絲、切末、切條、切塊,都是以前服務業的師父就教會我的工法,目前處理整尾魚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困難的!😅

比我早考試的同學,找我教她刻花。

靈魂約好相見時有暗號嗎?
諮商師曾說,還沒釐清之前不要談感情,我與小老頭就這麼偶然相遇,自然並肩行走了!十三歲的落差,披著三十出頭外表,藏著八十歲智者,他說,我奔五的外表,內心是二十幾歲的阿妹呀! 看似不合時宜,不合傳統,又在相處的時候一一熟稔,似乎二個怪人莫名其妙地湊在一起,年齡上的落差,與內心的掙扎,自然而然的走在當下的小徑,未來先不想太多,變數還很大。
我們感嘆,好似已經認識很久,小老頭一眼就看穿我,我也懂他所說的,雖然有時候比較深的我不懂,但我相信著,畢竟相差六十歲的心智,還在認識中,哈! 有著亞斯特質的小老頭,讓我看見熊弟長大可能的樣子,不甚協調的肢體動作,極端的才智,看似霸道的行為下隱藏著自己的反思與調整,沒有不切實際的諾言,只有實際行動,常常出乎意料,而我,此生大概註定要周旋在亞斯人身上,驚奇連連或驚嚇不已。

會回到料理界,是因為小老頭十足肯定的說:「我是拿鏟子,不是拿筆的。」,如果走治療師路線,我會受傷,內心震懾,第一次有人在乎我會不會受傷! 起初,我只是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這小老頭是認真的,然後,他給我安排了一連串的習題,開啟了我在料理界的苦行修練,這突如其來的轉變,衝突不少,我抗拒又憤怒的表明,他也不會生氣,只是不說話,然後過幾天就會看到他調整做法,內心覺得,他有在調整耶!這份微妙的關係,還需要點距離!

二十年的設計生涯。
沒有人注意到我在設計界闖了二十年,大家只注意到我一年換了二十四個老闆;沒有人看到我堅持走在設計界這麼多年了,只看到我無法待在一家公司很久;眾多網羅我進公司的老闆,只有遇到一個可以讓我九成發揮的老闆,沒有人可以體會我為何無法像個作業員般,在一個單位長久,給我空間我可以作的很棒,侷限多我就卡住了!我生長在一個不適合我的國度,諮商師說,我若在國外可以如魚得水;小老頭說我有天賦,懂得人不多,但做吃的就沒問題!到底哪來的靈感!

偶然接觸靈性學,才知道,當你一直在一個地方出問題,表示宇宙在提醒著需要轉彎了!過去,一直以為設計才是我的志業,即便崎嶇不平也堅持了二十年,就這樣走過了三分之一人生,從別的角度來看,我也是努力了很久,只是不符合社會期待,而我為了符合社會期待,委屈了自己很久。

我們正在一個變動的時代,無常就是日常。by《媽,別鬧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小老頭的出現,強化了我斷捨離的功力,賣掉了久置不用的縫紉機與拷克機,本來要當成備用機的,一放,二三年過去了,只留下一台有在用的。

兄弟拷克機。
二手店購入的復古縫紉機。
從之前合夥人接收的復古縫紉機。

讀不到記憶卡的相機,估價送修需要支付三千多元,最後選擇不修了,謝謝她曾經陪我去過好多地方,留下很多美麗的回憶。

有著歲月痕跡的相機皮套。

跑不動的iMac估價後,還價值六千一百元,順勢舊換新了,換成新款紫色版的,改天再來寫開箱文。

陪伴我七年的iMac,謝謝妳。

書架上滿滿的書,把一些很久不再拿起,可能也不會拿起,或是大概不會拿起的書本,整理上傳裝箱,陸續寄到到讀冊代售,這波整理了三個箱子,九十幾本,還會再遷移的我,以後盡量乖乖購入電子書吧! 這是一種經由實際行動,進而改變思維的生活態度,當不再對任何事物眷戀,身心自然也更輕盈了!

祭出三箱。

隨時練習一個人自在生活,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
熊弟返校日結束之後,再次上台北過他的暑假,我也再次回到單身日常(耍廢)。 放假的日子,午睡醒來,家裡鬧菜慌,澆花時,風一陣陣沁涼而來,不想騎歐兜邁出門,抓起購物袋,打算散步去文化中心旁的全聯,半路望見公園的另一端,好似擺著許多蔬菜的店家,眼前陸續進出的人流,不如,就在這買吧! 回程,風兒使勁的吹拂,眼前一片漆黑,催促著我快步向前,在落雨前進家門。

有時候備份的早餐吃完了,我會自己去習慣的早餐店,一家我固定坐在靠窗的位置,另一家也是坐在靠窗的吧台,後來我才明白,我很邊緣,在邊緣地帶我才能呼吸順暢,把手機倚靠在窗台,我可以吃著早餐配著閱讀,有時抬頭看看路上行人,若有所思的想想自己,台南最近天氣不穩定,天色不對就得趕快起身離去,否則那場雨會不太客氣。

近日台南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