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人生轉捩點|品回憶|我是去上班,還是交作業的?!

(编辑过)
我的人生轉捩點太多太多,這是其中一個轉折,一個被年前逼退的工作經驗。

熊弟入幼兒園小班就讀之後,我就開始找工作準備回職場,大概那時候能量太低,所以吸引到的公司就會不太優;前面第一家企劃公司上班期間,遇到情緒控管不太好的主管,我天天挨罵了三個月。

不久來到第二家,是傳統產業小公司,面試的時候說會配給新的mac電腦,實際上工是一台老舊PC。

我一上工是著手開始整理,過去多年毫無系統散落各處的各種檔案,花了我至少二個月,中間會穿插各式設計案件,這裡我呆了快一年,完成品極少,設計部主管是少爺,少爺看完呈到老佛爺就沒下文,等待的過程我就去整理檔案,所以我大概就是新案→提案→少爺→老佛爺→整理檔案,通常提出去就沒下文,少爺和老佛爺會卡很久。

整理檔案的過程,發現很多產品沒有產品照,要我順便整理需要補拍的,我邊整理檔案邊用exceI整理待補拍產品的List,我算是少數會用exceI的平面設計師,很多人沒用到不會去學,我因為過去的工作需要,會簡單操作。

按照以前在設計公司的SOP是清單列出來就差不多開始著手攝影計劃及與攝影師討論及敲定拍攝行程;因為時代進步,按照之前的經驗,只需要找出想要的風格印出來和攝影師討論,拍攝時現場再進一步溝通即可。

罷特,少爺要我畫草圖,他說要拿這些草圖去和攝影師討論才行,我愣完還是紙筆拿出來就開始撇,就這樣撇了一個月左右,開始畫草圖不久,我就在FB開了一本命名為「作業簿」的相簿放進去了,當時心裡解讀是要我練手感的嗎?!而且愈練愈好!哈哈哈~

最後,畫了一大堆,完全沒有用到,因為公司沒有固定配合的攝影公司,最後甚至為了省錢,從阿陸購入很難組裝零件還不合的大型攝影棚,老佛爺應徵了一個應屆該校第一名畢業生的設計助理進來要負責產品攝影,而我的草圖從此就永遠收在抽屜。(放幾張代表一下就好XD)

在設計助理進來之前,有一位坐我隔壁的8年級生,剛出社會不久的設計新手,軟體不太會用,常用上班時間偷學軟體,每天上班時間坐著都能睡很久(真的很厲害,我曾PO到爆廢社團,大家嘖嘖稱奇),手還會記得動一下滑鼠,採購進來也常常撞見,我要教她她也不想學,公司要我們設計師幫忙採購接電話她也不幫忙接的,曾讓公司被軟體公司因使用盜版軟體提告,但老闆還是重用她,我猜可能她都會留下來加班吧!XD

有一天熊弟在學校發燒,幼兒園老師跟我聯絡,我接完電話隔天,老佛爺就要採購告知大家:「以後不可以在辦公室接電話!!!」

當時快要年底了,老佛爺開始挑起毛病了,阿~妳的績效都沒有出來喔!(三小~我該做的都做了,都卡在拰母子倆捏!),由各種跡象顯示是要逼退我了!(以下省略八百招)有人建議我等到被遣散就好,但這樣的工作氛圍多呆一天都不舒服,熊弟正好需要開始早療,順勢拿熊弟當臺階,傳Line告知少爺離職意願,當時老佛爺還禁止上班看Line,所以午休看到少爺回覆要我上到當天就好,下午就是做好交接,而下班看到少爺收回的訊息內容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我就整理好要交接的物品,觀賞著他們在攝影棚忙進忙出的結束最後一天。

然後,我就回家吃自己,去打了份工和做回我的手作小生意了。

瓶子Mur Mur:

我一直對懷才不遇沒有太大的感受,反而因為過去一直換工作造就我的多元性,婚前在台中工作時意外受到重用,若我持續工作,接受老闆假日回台北的提議,可能我婚後不需要經歷憂鬱症治療過程,但是當時沒有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需要付出更多去面對後來的自己。

當妳很累很累的時候,妳應該閉上眼睛做深呼吸,告訴自己妳應該堅持得住,不要這麼輕易的否定自己。 誰說妳沒有好的未來,關於明天的事後天才知道,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堅持。 即使沒有人為妳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感謝自己認真的付出。 by小妞的奮鬥日記
《此文0314/2021刊載於探路客個人部落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