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味蕾|呷冰:旗山常美冰品好拍,台南太陽牌冰品好吃。

天氣熱,就會想吃冰;但疫情期間先忍忍嘿!

這是年假尾聲那幾天去的,台南那幾天很夏天,過年二個人很閒特地去吃冰!

旗山,常美冰品。

⬇️前一天是先去台南太陽牌,隔天起床特地衝到旗山吃冰,之前看到探友豬鬃的記憶之都介紹,這間日式氛圍的冰店就一直存在我的腦內吃單了!

好在它不在老街戰區內,不難找到車位,幸運有位置坐定之後,旁邊不知從哪冒出的一大群人,再晚個幾秒我們大概就下次再平常日來了!

店內保留的古早風格,是我很喜歡的氛圍,但後來人實在太多人,無法好好享受,快速吃完就回台南了。

旗山常美冰店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電話:07-6612524

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一二三公休

FB:旗山常美冰店

⬇️點了視覺和口味有著日式風味的招牌冰和二球義式冰淇淋,招牌冰是以香蕉冰當基底,像是有著軟棉口感的剉冰,搭配混搭冰淇淋;比較澎湃的應該是菜單上左邊那列品項,建議店家可製作說明牌或在菜單上加註說明,讓我這種沒來過比較能馬上一目瞭然。(後面排隊人潮太多不好意思佔用太多時間詢問)

⬇️車子停在這可愛的早餐店外面,常常我會因為可愛就忍不住走進去,我們去的時間沒有營業,下次再看有沒有緣分了!

台南,太陽牌冰品。

⬇️我們前一天是先吃這裡,想來這裡很久了,但每次人都很多,熊弟容易過敏,他還小的時候我也盡量避免讓他吃冰。

過年太多天到處人擠人,天氣又熱,台南人真的不愛排隊吶!「我想去民權路吃芋冰!」,很幸運我們吃完隔壁的肉圓和芋粿走過去還很多位置,再次幸運的坐下之後才開始滿座。

⬇️點了招牌「紅豆牛乳霜」和不同口味的古早味方塊「芋冰」,牛乳霜還可以,比較令人驚豔的是方塊芋冰,看起來沒什麼,味道卻很純厚,但因為很硬挖不動,一口吃掉又有困難,吃幾口牛乳霜再來吃芋冰剛剛好,芋冰有小時候的味道,以前在高雄新興市場也有一家類似的,當時也常去吃,現在想不起來店名了!

方塊芋冰很受歡迎口味很多、價格實在,看別人都是幾盒幾盒的帶走,史勾宜吶!

太陽牌冰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06-225-9375

FB:太陽牌冰品

⬇️同場加映:建國蝦仁肉圓,也是老字號販賣古早食的小吃店,芋粿我一試成主顧,這裡我和熊弟很常吃。

店家名稱: 建國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5號

電話:06-2246608

營業時間:10:00-14:00 15:00-18:00

公休:不定休

瓶子Mur Mur:

年假太多天,到處人擠人,都不太敢出門,說走就走的行程,總需要一股衝動加點運氣,凡走過必滿座!(屢試不爽~哈哈)店頭家應該很歡迎我們吧!(自己啵)

陪我好幾年的一段文字:「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會聽到什麼樣的歌,看到什麼樣的文,寫出什麼樣的字,遇到什麼樣的人。你能聽到治癒的歌,看到溫暖的文,寫著倔強的文,遇到正好的人,你會相信那些溫暖,信念,夢想,堅持這樣子看起來老掉牙的字眼,是因為你就是這樣子的人。」by盧思浩

《此文0228/2021發表於探路客個人部落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