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味蕾」台南:水仙宮三兄弟鮮漁湯→路過永樂町鼓茶樓→迪卡儂。

瓶子搬家文/0113/2021/探探

一週會有幾天的上午,是我被帶出場的小時光,有時候是到處覓食,有時候去各地的彩繪村拍照,有時候去辦事情,有時候過太爽會被帶上山!@~@

撲空了好幾次,終於記得避開星期一公休日,成功吃到三兄弟漁湯,這間應該也是觀光客愛店,我們隔壁桌的觀光客各點了一碗湯,雖然魚湯是台南特色小吃,不過人數夠的話,很推薦點不同料理大家配著吃,可以吃到不同美味,還有店家服務超好的超有禮貌的,超推!

店內菜單。
都是他幫我準備好沾醬。

第一道本來是麻油炒川七,因為我目小沒有注意到沒拍到,所以由第二道西瓜棉魚肉湯先出場了,肉質新鮮口感是Q彈的,湯頭加了西瓜綿是酸甜酸甜的,之前來是喝一般魚湯,我個人是喜歡一般魚湯的味道。

西瓜綿魚肉湯。

這道現煎小卷,身為海鮮控的我又點了一次,味道還可以,但後來發現沾下面那道葱燒魚骨的醬汁蠻對味的,當然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還是台北六張犁附近「鐵匠」的烤小卷。

海鮮控必點現煎小卷。

點了這道葱燒魚骨來配飯,甜甜辣辣的超級下飯的,魚骨煎到讓人很容易ㄘㄥˋ到骨肉分離,完全沒有難度,只要注意別把刺吞下去了,想要下飯的,這道必點。

葱燒魚骨,很下飯。

好像很受歡迎捏!這麼多節目來採訪過了!我好像不太熟悉我們府城捏!哈哈哈~

好不好吃呢?!老馮常常說:基本上醬料對了,通常不會太抱歉,這間我們短期內來過2次了!

黑衣人料理。


店家外觀。
水仙宮三兄弟魚湯店←FB連結
電話:06-222565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周一休

吃飽喝足了,就在附近走走消化一下,這間位於三兄弟漁湯對面小巷的四層樓懷舊透天,吸引了我的目光,還沒營業,先拍一下照片,改天再來。

大致看了永樂町鼓茶樓官方FB介紹,如果剛好有空有閒可以來體驗一下說書表演和功夫茶也是不錯的啦!

三兄弟對面巷子的永樂町鼓茶樓。
大鼓老件擺設。
鼓茶樓菜單。


說唱藝術時間表。


地址:宮後街15號。
永樂町鼓茶樓:←FB連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條港里宮後街15號
電話:06 223 6722 時間:10:30~17:30
票價(含餐點和說書表演):$500/$800(前三排)
也可只用餐,餐點費用請見官網菜單
說書表演日期詳見FB官網
遇到怕生的胖貓。

我真的是第一次來迪卡儂喔!要不是老馮要找登山需要的配備,我可能還不會走進來,有些東西真的看起來很超值,難怪這麼多人愛用,不過在我試騎完他們的小徑幾圈後,因為沒有適合的用品就離開了,送我回家後他自己在秀山莊買齊需要的裝備了!

上山四天吶!躲在被窩全力精神上支持!XD

第一次來迪卡儂,紀念一下!:P
瓶子Mur Mur:

因為我在整理一篇講座的筆記,整理音檔的逐字稿,約一個小時的音檔,我整理了好幾天才一半,這些吃喝的文已經累積好幾篇了,先來轉換一下心情好了!:)

怎麼一直整理不完吶!Or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