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回憶」如果那時候再堅持一下,關於不婚。

瓶子搬家文/1224/2020/探探

剛好想寫,剛好在徵文,就來寫吧!:)

牡羊座都不想結婚的嘛!

高三那天的午後,班長和我還有一個忘記是哪個同學,我們聊天的內容是不婚主義,印象很深刻有別的同學路過丢下一句:「你們牡羊座的都不結婚的捏!」

記得當時我的理由是,阿爸阿母常常吵架,周圍很多大人婚姻都不美滿,沒有看到好的那一面,而我有好多事想去做。

敬~我們的青春吶!


被放養長大的孩子。

從小我就是個缺愛的孩子,鄉下地方重男輕女,阿母的重心只有哥哥和弟弟,最疼我的阿爸為了養家活口多兼了一份工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關注我,我就成了空氣般的存在,我是被放養的孩子。

格格不入的孩子。

從小沒有人管,什麼都只能自己來,在家裡格格不入,國中開始下課總是喜歡待在同學家,高職的時候,美工科的作業很多,回家洗個澡就騎車到市區同學家做作業,做完我們會一群人去藍球場、去海邊玩大風吹,晚上又騎回家睡覺,那時候同學羡慕我沒人管,我羡慕同學有人管。

第一次休學。

高二那年,我每天先載她回家的同學突然聯合其他同學不理我了,敏感的我受不了,請阿爸陪我去辦休學,當時也不懂這就是罷凌,只跟阿爸說我唸不下去了,然後我就去pub打工住在外面,打工下班的時間就是跟朋友去KTV歡唱到太陽升起,那一年我未滿18歲。

永遠的高職同學。

在外面打工狂歡了一年,我復學回到學校繼續未完的學業,這個班的同學很耐斯,但是導師很抱歉,和同學們下課後的嬉鬧時光、放假到處玩的回憶至今還常常想起,到現在二十年過去了,我們偶爾會在同學的才藝教室聚聚。

長大後,美三仁第二代聖誕趴。


感情與職場上的浮萍。

出社會工作在設計圈打滾了十年左右,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的我不知道自己想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有興趣也有天份,但就無法在同一家公司呆久一點;與另一半的交往也是,總覺得少了什麼,以前差點就集滿12星座了(大誤XD);結婚的前一年我在台中遇到完全給我空間發揮的公司了,但我卻在那一年決定要去結婚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如果當時我再堅持一下,選擇繼續工作而不是結婚,我可能還在設計圈發光發熱;謝謝老闆娘得知我決定離婚時,再次邀請我回去工作的美意,當時考量我需要人手幫忙拒絕了!這份恩情永遠放在心裡。
如果當時我再堅持一下!

老實說我也常常問自己,到底是著了什麼魔要進入婚姻呢?!而且草草的隨便就結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如果當時我再堅持一下,貫徹不婚的理念,也許就沒有後面的婆媳過招8百回,也不會有步步驚心的逃亡記,更不會有後續的折磨煉獄。

如果當時我再堅持一下,不走入婚姻而是飛到東京留學,作完我的洋菓子夢,我可能正在台灣某個角落開了甜點小店,或是賴在東京不回來。

可是,因為我沒有堅持不婚。

才會有一個長的跟我一樣的孩子,這些年我們相依為命的點點滴滴,往後都會是我很好的養份,孩子的到來,讓我更努力找自己,新手單親媽媽已經盡力了。

同一家工廠製造的。


每次北上接回累壞的孩子,在高鉄上補眠。

才會曾經因為憂鬱症去心理治療,才了解自己多一點,也才能去東京遊學,才會歷經311的震撼,讓我多了些勇氣可以繼續呆在台北幾年。

這是我遊學東京的定期券,當時每天會挑一個駅去探險。

才會遇見我生命中的雙米花,滿足我飼養米格魯的心願,進而認識很多狗友,幫我提前上了生離死別的課題;大米是我在捷運站撿的流浪狗,非常貼心的孩子,跟著我快十年,今年十月去當小天使了;小紅豆是我認養來陪大米的,活潑好動的小屁孩,我產後憂鬱時,受不了她老是被前x罵,請志工幫我送養美國了,當時我請人幫我畫了下面這幅畫留念。

像母女般的姐妹。

也才有瓶子手作的誕生,為了孩子早療,為了療癒自己,用少少的時間賺少少的錢,安慰自己沒有完全脫離設計圈,只是換個圈繼續玩設計。

自己設計的吊卡。

才能在大家的協助下買到我們自己的房子,我才明白儘管我和原生家庭的緣分很薄弱,需要的時候,他們還是願意對我伸出援手的;也因此現在走路就能吃到家裡附近這麼好吃的打拋豬,硬要塞一張食物進來視吃!XD

我們家一隅。


美味打拋豬薑黃飯。

才會遇到帶我到處吃喝玩樂的推拿師,一個會包容我、尊重我的人,一個把我捧在手心上,容許我有公主病的人,給我滿滿的愛。

如果沒有前面的選擇,就不會有現在的人事物出現,一直覺得是我們家貼心的大米送來的禮物。

推拿師配合度極高。


瓶子Mur Mur:

我們的一生中,就是不停的選擇,選錯了就再換條路前進,前進不了就退一步,總會有辦法的,做就對了!是吧!

這則貼文正在参加徵文活動,如果您有喜歡,幫我加個愛心鼓勵一下,謝謝您:)💜💜💜
感謝台南點店文具店長的手寫字卡。


刪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