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son
Peterson

過節

這幾天走在路上,都感受的到大家開心的氣氛,尤其是晚上回家的時候,大街小巷都在烤肉,圓渾飽滿的月亮飄在空中,不時傳來各個人家的聊天和音樂撥放的聲音,好一個讓夜晚不再沉靜的節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家在放假期間不會有活動,也許是為了節省開銷吧,除非家裡有客人來訪時,所以我都是跟自己朋友出去玩得多,但由於今年種種理由沒有出去玩,只是下午出去晃晃,晚上再回家休息。再看到各家戶的盛況時,突然明白,原來這就是過節,從人們團聚散發出來的溫暖,融化了早已被我遺忘冰封的記憶。

現在我們家人之間的感情僅僅是有著血脈的相通,但實質缺乏了情感上聯繫的薄弱關係,隨者年紀的增長,我兩個大哥都出了社會,有了女朋友,也變得比較少回家。然而今天他們相繼回來了,帶了些伴手禮來看爸媽,,雖然我沒有看到他們,但可以從爸媽的言語中,感受到他們是多麼的想念孩子。

也許這就是我們家的過節吧,沒有大陣仗的慶祝,只需要簡單的關心問候就滿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