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Wong
PatrickWong

「進步,從不說明天開始」,內心燃燒著工管魂的企管人,要求自己人生不設限,並尊重社會多樣性,興趣是廣泛閱讀,夢想是當Serial Entrepreneur

辦NFT空投活動,結果在OpenSea上遇到Polygon塞車,導致數天轉移失敗

連續幾天NFT轉移失敗始末全紀錄

去年12月4日,我的NFT作品集像素旗幟:Pixel Flags around the World 正式在OpenSea開張。

除了最基本的國旗之外,過程中仍持續增加不同的旗幟種類,像是州旗、省旗、市旗、縣旗、以及歷史國旗系列等,一邊持續精進自己的繪畫技術。

累積至撰寫本文章的當下,我的像素旗幟NFT作品剛突破一千大關,繪製的旗幟水準與最初相比,也好上許多。

除了作品產出外,另一方面也開始試圖建立自己的粉絲群,這也才是最困難的部分。在研究社群與經營了一個月,努力在不同社群平台間穿梭,嘗試用不同方式曝光,並發起空投活動來增加自己的基本盤。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是在1月10正式賣出自己的第一幅作品。

Gay and Lesbian Kingdom of the Coral Sea Islands

曝光過程中,一度讓我面對最大的瓶頸,並不是沒有人捧場我的作品,反而臉書社團網友們的熱烈回應超乎預期,但是卻卡在OpenSea在新年一過,Polygon交易流量過大導致交易塞車,一小時只能轉移三、四張圖,搞得我空投進度緩慢。

OpenSea轉移失敗,右下角會有的顯示

基本上從年初1/1–1/7這段期間,花一堆時間反覆失敗,網頁的右下角一直顯示:

There was an error in the approval. Please try again.

一個小時折騰下來,增加留言的網友比我送出去的圖還多。轉移失敗造成我的焦慮,除了到各版詢問其他創作者是否有相同遭遇外,自己還發信去客服中心詢問,然後得到超級官腔的回應:

得不到任何建設性建議的客服回應

期間有兩百多個網友等著我的空投,過程中不時有不耐煩的網友私訊詢問進度,自己也只能一直抱歉,畢竟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問題。

最後是女友相勸,建議先把時間先花在其他事情上,不然這樣實在是太沒效率。一番思考後,確實除了焦慮之外,自己還是有其他任務在身,不能一直被瓶頸耽誤其他該做的事情。

因此就把心思先放在繪製旗幟、文章以及其他瑣事上,畢竟自己的心情也需要來個轉換。

不久後,OpenSea網站發出即時公告:

Polygon is experiencing a demand influx causing intermittent downtime
1月5日下午於網站上方發出的即時公告

官網上述的那段話,解開我好幾天來的疑問,也打臉了回我信的那位客服人員。根本不是我自己的網路或VPN有問題,而是OpenSea網站本身負荷不了瞬間大量的Polygon需求,導致轉移功能失常。

Google大神翻譯

再次嘗試直轉移幾次,實驗證實仍一直顯示失敗:

OpenSea公告出來後的測試

最後,根據OpenSea官網自己發布的Platform status來看:

Platform status

可以發現1月5日為Polygon交易處理時間花費的最高峰!平均一筆竟要花費8至9分鐘,滿符合自己當時一小時只能成交幾筆的情況。

只是看到該數據,心中還是留有一個至今尚未有解答的疑問:

那從1月1日~1月4日的這段時間,流量仍趨於平緩,那前面幾天到底是在轉移失敗什麼?

究竟是自身網路問題?還是OpenSea有美化前幾天數據的嫌疑?直到撐到1月5日才發現瞞不住了,才決定發即時公告出來滅火,說是Polygon交易量過於龐大導致當機的緣故。

Dune Analytics近三個月來的OpenSea Polygon每日數據顯示:

OpenSea近三個月來Polygon每日流量

從外部數據也能看到,Polygon最高峰並非落在一月初,反而是落在去年的12月21–22日。反觀ETH在一月初的流量才較貼近我當時面臨轉移一直失敗的狀況:

OpenSea近三個月來ETH每日流量

所以Polygon到底在1月初發生什麼事?真相究竟為何,目前仍不得而知。起碼目前從手邊公開的數據與官網說法相比較,發現確實有一段「落差」。

由於我也才剛入加密貨幣圈子不久,因此區塊鏈上的技術與數據解讀也是基於過去的認知做初步判斷。因此這部分的解答,有待這領域的專家回答,針對我的看法給予糾正,或給予正確的判斷才是。

事件之後

確定是官網問題後,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接下來有問題的幾天,自己就每天花一點時間先將較早幾批參加空投活動的網友,將積欠的旗幟贈送出去。最後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才將所有積欠的量給空投出去。

後面幾天也發現,台灣時間晚上九點開始,也是美國時間的早晨,因此這段時間開始也正是Polygon的交易高峰點之一。台灣時間越晚,Polygon轉移失敗也就越常發生,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到隔天早上九點、十點左右,Polygon的轉移才會逐漸順暢許多。

為了感謝網友的耐心,自己也額外加碼獎勵,根據臉書顯示留言的天數,每耽誤一天,我就多贈一幅旗幟。相信有些人應該是又驚又喜,卻又不知道原因為何。因為我也沒特別說明,僅有在已經空投完畢的留言旁,用按讚或愛心表示。

悄悄的來,默默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還多送幾面旗幟。(根本是線上版的聖誕老人)

至於有些耍小聰明、貪小便宜,以為自己很厲害的網友,其實我都看在眼中,只是不忍戳破。以及不同以及不同社群生態的參與積極度,以及空投效果,這又是後話了…。

上述話題,值得之後再開一篇文章分享自己辦空投活動的心得感想。

最後,不免俗的放一下自己的NFT作品當作收尾: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州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