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
沃德

人工智能 | 高新科技 | 全球市场

茶几新闻 | ChatGPT的火爆让马斯克感到AI危险更加逼近人类

(编辑过)
ChatGPT的公司创始人之一埃隆·马斯克警告说,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要点

  •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埃隆·马斯克对与会者说:“人工智能是文明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 马斯克是OpenAI的联合创始人,这家美国公司开发了流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
  • 马斯克表示,ChatGPT“向人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已经变得多么先进”。
Source:Nurphoto|盖蒂图片社

科技界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近日表示,ChatGPT显示人工智能已经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先进,这是我们都应该担心的事情。

在提到ChatGPT的发展后不久,马斯克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告诉与会者:“人类文明未来最大的风险之一是人工智能。”

“它既是积极的也是消极的,潜力很大,能力很强”,马斯克说。但是,他强调,“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危险。”

在会上,这位特斯拉、SpaceX和Twitter的老板被问及如何看待10年后的技术发展。

马斯克是OpenAI的创始人之一,这家美国初创公司开发了ChatGPT——一种能够对用户提示做出类人响应的程序,所谓的生成型人工智能。​

ChatGPT是人工智能的一种高级形式,由一种称为GPT-3的大型语言模型驱动。它被编程来理解人类的语言,并根据庞大的数据体产生反应。

马斯克表示,ChatGPT“向人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已经变得多么先进”。“人工智能变得很厉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只是没有一个大多数人都能访问的用户界面。”

他补充说,虽然汽车、飞机和医药必须遵守监管安全标准,但人工智能还没有任何规则或法规来控制其发展。

“坦率地说,我认为我们需要监管人工智能的安全性,”马斯克说。“我认为,这实际上是一个比汽车、飞机或药物更大的社会风险。

马斯克补充道,监管“可能会让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但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

这位亿万富翁早就警告过不受约束的人工智能发展的危险。他曾说人工智能比核弹头“危险得多”​。

今天,随着ChatGPT的崛起——有可能用更先进、更人性化的文字颠覆就业市场​,这位亿万富翁的话变得更有分量。

2018年离开OpenAI董事会马斯克,并不再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最初它是作为一个开放源代码的非营利组织创建的。现在则是闭源和盈利的。我在OpenAI没有剩余的股份,我也不是董事会成员,也没有以任何方式控制它。”

马斯克说,他决定建立OpenAI的部分原因是“谷歌没有对人工智能安全给予足够的重视”

ChatGPT挑起了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和微软之间的激烈争斗,后者投资了OpenAI,并将其软件整合到其Bing网络浏览器中。

​谷歌用它自己的竞争工具Bard向ChatGPT开火。该公司正在迎头赶上,因为投资者质疑ChatGPT是否会对其在网络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构成威胁。


译自CNBC,作者Ryan Brow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