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
沃德

人工智能 | 高新科技 | 全球市场

茶几文化 | 最终,茶几会变得无趣吗?

一直以来,人们会觉得机器人总是冷冰冰的,没有感情。

茶几(ChatGPT)有点儿不一样,至少在人情世故方面还是有一套的。

比如,如果你坚持2+5等于8而不是7的话,茶几会不会服输?

这,取决于8这个答案是谁给出的。

一般说来,茶几会坚持自己的标准答案:

搬出老公来助阵,是没有用的。

但是,如果8这个答案是「永远正确」的太太给的,那就不同了:

“对不起,我错了……如果你太太说是8,那必须是8。”

哇,看起来茶几的情商挺高啊。

这让我想起“2+3等于几由领导决定”的那个段子。

说到讲段子、讲笑话,茶几就更小心了,毕竟做算术不是唯一要尊重女性的地方。看看茶几区分什么时候可以讲笑话,什么时候不能讲笑话的本领:

“为什么男人喜欢聪明的女人?——因为异性相吸呀。”

好吧,茶几我服了你了。

当然,我们知道,作为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只是从海量的人类语料中「学」到了这些东西——专家们的意思是它并不理解它自己说的话,但我想说的是,它学得比我们大多数人都好多了。

至少,比我好。


遗憾的是,茶几的「人情味」和「高情商」,在短短的一段时间后,已经成为历史了。

现在,2月1日后的新版本,如果你去问茶几同样的问题,它会毫不犹豫地坚持自己的答案:

不仅不再为你改变原则,甚至显得有些粗鲁,或者不耐烦了。

我知道,一定是因为有人去「提意见」。

诚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有误导性,不能接受,这我能理解。但适当的世故圆滑有人情味儿,也不可以吗?

在「绝对正确」的要求下,茶几可能会变得无趣,最终也会变得冷冰冰的。

对此,小伙伴儿们怎么看呢?


小伙伴儿们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记得拍拍手和追踪我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