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WaWa
OliviaWaWa

不停變化的生活才是最正常的生活 旅行/閱讀/下廚/烘焙/歷史/芳療/看看大自然才是正經事

與眾不同也很好


今天和同事J聊到我之前的留學經驗。"那是在國外混不下去才回來的!" J 指著我說

我回家後發現我對這句話很在意,反覆想了很久 。我仔細反思離開巴黎的原因,也反思拒絕回到都市的選擇。我可以很堅定的說,我沒有為我的選擇後悔。

多年過去,真心厭倦每況愈下的治安和不友善的生存環境,也不喜歡過於壅塞的捷運站和車輛噪音,以及狹小的生活空間。我偏好安靜的街道,緩慢的生活步調,互助又樸實的居住環境。商業氣息少了些,交通不便了些,但心靈也平靜許多。

隨著自己的喜好做抉擇,加上本來就不喜歡順著大眾期待的路走,所以呢?

在鄉下嘗試多年後,也找了份朝九晚五,還算過得去的工作;不喜歡外食,回家有設備齊全的廚房和熱情鄰居送來的自栽蔬菜;商店不多,也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開銷,把錢都存給了想上的療癒課程。

生活談不上十全十美,但沒有比在國外,或是都市糟糕。至少心裡很踏實,沒有過多的生活壓力,可以把多數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真正的如同"人"一樣的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