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複雜多變自由職業;野生青年編、導、演;非正職模特 我將創造你/籠罩於身體之上/世間萬物都不可觸碰/唯有隆起的山峰/它們將親吻你

社區活動|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


Matters的標籤功能更新,現在每個matters市民都可以管理自己所創建的標籤,為標籤添加/移除文章,標籤可被其他市民追蹤,也可接受其他市民的投稿。


詳情請見Matty文章:Matters 標籤功能大進化 | 閱讀分類、個人專欄,它都能滿足你!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功能,於是在新功能上線後,去標籤頁翻了好久,尋找感興趣的、好玩的標籤,但垂直分佈的一個個簡短的詞語並不總是讓人有點進去閱讀的慾望,很多標籤的主理人也還未來得及為自己的標籤添上描述,管理/添加標籤下的文章。


所以想在今天發起這樣一個活動去發現更多好玩的標籤,也許還可以督促更多主理人去為標籤編輯一份描述,造福像我這樣喜歡翻標籤的探索者。


活動規則:


  1. 創建一個標籤或認領自己從前創建的標籤,在「編輯標籤」的頁面為其撰寫一段或長或短的介紹或描述。
  2. 將自己主理的一個或幾個標籤的介紹集中整理成一篇文章發佈,並關聯本文。發佈時,請加上#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 這一“標籤”。


如果你願意,最好還能在文中加上對自己的介紹,或是乾脆附上你的Matters新人打卡鏈接。


先介紹一下我目前所創建的標籤:


#Matters的特隆星探索

博爾赫斯在《小徑分岔的花園》中提到了一個由秘密社團集體創作出的文明——特隆。一批精通各個學科的人去創造發明,然後再將發明納入一個系統規劃。天文學家、生物學家、工程師、玄學家、詩人、倫理學家、化學家、代數學家、畫家、幾何學家等均對此有所貢獻。

Matters的特隆星探索是一次社區活動嘗試——創建matters的特隆文明,它並不依託於博爾赫斯在《小徑分叉的花園》中提及的特隆,而是一個完全由matters市民創建的嶄新的特隆。

各位matters市民可以依靠自己的知識儲備並發揮想像力,為這顆星球撰寫各領域相關內容或創作特隆風味作品,豐富這個世界。

詳情請見活動說明文:創建一個星球文明


(順便一提:此社區活動正在進行中,距離結束還有兩天,想參加的市民要儘快啦!希望此標籤在活動結束後還能繼續延用,畢竟是創建一個星球文明這樣有趣的事)



#過期影評

如果你也對當下的熱門電影感到疲累,在大數據相關推薦的影片中打轉,逐漸失去了在電影世界探索的衝動,歡迎來「過期影評」,做一個不合時宜的電影觀眾,遇見那些已經過去的、埋藏在角落的電影。

如果和這些影片的碰撞剛好讓你有所觸動,請在這裡盡情分享你的所思所感,保持一點觀影後的餘溫。



#有聲文

在配合音頻食用時,風味更佳的文字

請讓聲音說話——



#與世界的輕觸碰


這是我為「讓愛發電」活動所建立的標籤,已經在更新,這樣與世界的觸碰估計也很難有結束,會一直繼續下去。


如果說有一點是我想嘗試帶給別人的,那大概是一種撥開了生活縫隙的感知,我稱其為——與世界的輕觸碰。

它也許可以被解釋為一種驚奇,對自我存在的驚奇,對萬事萬物存在的驚奇,那些輕易座落在我們身體裡卻被更輕易忽略的情緒和感受;它也是一種看見和聽見的能力,去抻平生活細密的褶皺仔細觀察,去用放大鏡看一看鮮為人知的角落,去聽見一種時常被忽略的秘密耳語。

我也許會講一棵樹生長起來的秘密,一種聲音的質地,一片水域的軟硬,一個人被忽視的蛛絲馬跡,一件最最微不足道但奇妙至極的事情。

可能閱讀本身像一張可供攀附的大網,而我的寫不會是這張網上的繩子編織而成的結點,甚至也不是繩子本身,它是這些網洞下面的空間,大家在一往無前地向著一個確定方向努力攀附的時候,也可以偶爾停一停,探頭朝這下面瞧一瞧,和世界輕輕觸碰一下,就一小下,也許會有那麼些夢幻美好的意趣,然後再上路也不遲。



#Matters的虛擬評論集

這是一種文字遊戲,即為一部並不存在的、虛擬的作品撰寫評論。

希望大家發揮所長,以假亂真,在這裡玩得愉快。


詳情請見活動文:Matters虛擬評論集


(此活動正在進行中,活動截止時間為8月15日,希望大家多多參加,也希望此標籤在活動結束後能繼續延用下去。)


ps:這個標籤是發起虛擬評論活動時創建的,但因活動過程中有matters市民用舊文投稿,我去拜託Matty為其添上標籤,所以這篇文章變成了標籤下發佈時間最早的文章,所以目前的主理人不是我,我無法編輯這個頁面喔。這裡無法滿足本次活動規則,還請多多包涵啦。




之前在發起「Matters虛擬評論集」活動時提到:

Matters像一個小宇宙,希望看到這裡每一顆身懷絕技的小星球聯結起來共同創造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可以是一個星球文明,也可以是一本虛擬評論集。

讓我們在創造的過程中看見並認識彼此。


我想這樣的標籤很像一個個風光各異的小星系,獨自坐飛船去探索時時常會迷失、會忽略,所以想藉此機會多拾起一些探索的可能性。

期待你來引路!


(我真的不是翻標籤翻累了才發起這個活動的喔)


附新人打卡文:探求世界的腹語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