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o
Nuo

爱音乐 无限游戏玩家 生活观察者 播客主播

与自己失联了,再来看看吧

很多纠结袭来,咬紧牙关硬撑,回过头来发现限制都是自己给的。而自己在受限的过程中,也拒绝了更多的可能性...

真是难过的5月啊。

也许不止是5月,4月中旬从云南回来后就有很强烈的厌工情绪。现在各个公司为了活下来,都纷纷开“卷”,去年年底放开后“卷”的程度更甚。回来上班便碰上了高层会议,宣布各种KPI,“达标”成了所有工作的重点。标越难达到,就要搞越多其他的“功绩”来包装自己的工作。这样长此下去,我感觉到深切的不安。

这种不安开关只要一打开,想要离职的愿望就止不住地来了。然后你就会不断地规划,之后要做什么,什么才是你的人生使命。但人生使命这种事情好像又很虚无缥缈,万一自己不行呢?于是,你就在这样的焦虑中反复横跳。但事后想来,那些因为不安和恐惧而开始的去做的事,有多少会让你感到满足,有意义?我们总是从一个恐惧跳到另一个恐惧,始终活在焦虑之中。

唯有“慢下来”

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的感知之上,才能把这不安的开关关上。也许你是想要符合他人的期待,也许你是想维持某个形象,不知不觉在扮演其他的角色。扮演的越久,你就越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你对应的是一个个身份,依附于他人的身份。回顾过去,我总是会有这样的问题,无法及时意识到有些事情是我不想做的,去做了又有很大的反弹。而事实是,不想做的就是没办法做,要做也可以,程度会打个5折,那才是正常的。而不想做却总想着符合他人的预期,总往8折上去凑,即使不是做到100分,也会感觉很累。

工作也就这样吧,打了5年工也了解到,大家都是为了糊个口,在平台上蹭一蹭。我想要写作,想要发声,想要治愈和影响他人。我很高兴这种感受又回来了,很高兴我又再一次接近了自己。希望这次我可以跟自己走得更远一点,再远一点。果然生命的旅程就是一个难题啊。

如果下次再与自己失联了,再来看看这个帖子吧。

接下来要继续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规律的进行文字记录,周更新播客节目,巩固塔罗咨询技巧,为更多人提供服务。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