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an
Yifan

漫遊者

尤傑尼歐特展

透過柏林圍牆窺探西方社會

尤傑尼歐是生於西班牙馬德里的攝影師。這個365攝影展是以一天一主題的方式拍攝,重點在紀念當代事件以及反映現代社會,共耗費了八年時間製作,現在正在世界巡迴展出。

適逢疫情,尤傑尼歐在跟台灣觀眾的錄影當中提到,因其拍攝都是以一個房間一個故事為單位,拍攝的人物都被壓縮在一個房間內,也許在疫情隔離期間更容易引起大眾的共鳴。

我覺得上面三幅照片很能展現現代人的焦慮以及壓力。過多的資訊所造成的壓力、在資本主義機器中奮力工作一天之後回到家以及筋疲力竭、然而隔天一早還是必須彈跳出去繼續奮力工作。最後,每日每日的生活就像投擲迴力鏢,一直回到原地。

這是跟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致敬的作品。原本塩田的作品是以線細膩地編織,在其細膩當中創造出爆炸的效果。

在尤傑尼歐的作品當中,這些線更多是一種束縛的感覺。

在展覽說明中這張照片是跟女權運動有關(日期為三月八日婦女節),但我看到照片時覺得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末世論者,一直等待末世來臨、不惜點燃足以炸毀一切的彈藥。

這張照片比較直白一點。現代人的生活是透過臉書望向世界。

這兩張照片不知道分別闡述的是什麼,但我從其中看到許多影子的趣味。

雖然照片的主題(上面那張)是闡述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但我覺得左側牆壁上的海報特別有趣,不知是哪裡找來的哪個時期的海報。

這是對芬蘭畫家胡戈辛貝里的畫作「受傷天使」致敬。我覺得很有感覺。我們這個年代的天使都受傷了吧。。。

尤傑尼歐特展在華山舉辦,到9/13日。憑振興三倍卷或藝fun卷還有打折。因為沒有出攝影集,可能還是需要現場觀看,也有一些可以拍照打卡放IG的背景,最好是平常日人比較不會那麼多(不然都要排隊才能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