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天馬行空,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善用《德州撲克》策略能為你在《加密貨幣》交易中帶來不一樣的優勢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最近看了幾部關於撲克題材的電影,包含「決勝女王」、「算牌手」,看著、看著,底池、籌碼、押注等詞彙,怎麼感覺跟「加密貨幣」的術語類似?莫非有什麼相關。於是好奇心之下,搜尋了一下 Google ,還真找到幾篇文章,但是都指向一篇 Twitter 推文。

Twitter 用戶 《The DeFi Edge (DeFi 研究員)》,他在二月份時,發了一篇長文推文,解釋了《德州撲克》的博弈策略、心態,而且與《加密貨幣》作為對比。這樣的類比感覺非常有趣,或許也間接解釋,為何《加密貨幣大佬》有些甚至是撲克高手。

那我是不是也該去學學《德州撲克》?可是我只會大老二跟十三支......。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The DeFi Edge (DeFi 研究員)》Twitter 原文出處

善用撲克牌策略能為你在加密貨幣交易中帶來不一樣的優勢,而你也不需要玩了上千把才會開始有回報,這裡有 17 項最重要的教條: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1. 大戶優勢

在《德州撲克》賭局中,籌碼最多的人能霸凌所有人。

加密貨幣:
大戶能在你未察覺的情況下就霸凌你:

*他們獲得更早期的交易。

*更容易獲得內線資訊。

*能推動小市值市場。
所以對一般人來說這不是一個公平的比賽。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2.大戶有優勢之二

你可能在幾週前就目睹案發現場,大戶在 Wonderland 上砸盤導致大量清算,他們很懂錢如何運作,即便沒有使用槓桿的其他人也都被搞砸了。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2.所有事情背後皆存在不可告人的動機

兄弟,如果我是你,這局我就棄牌了。
他們真的把你的最大利益放在心頭上嗎?

加密貨幣:
小心你在各處接收的建議,他們的動機是什麼?
「這個幣將上漲百倍」,就是為了打算拋售讓你接盤。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3. PVP 心態

撲克牌是玩家對玩家 (Player Versus Player, PVP),絕對是「有人必須輸、你才能贏」。

加密貨幣:
你低估了 PVP 在加密領域的潛在重要性,這並不是 WAGMI。
有時當你聽說一個 DeFi 協議時,早期玩家其實已經在拋售了,只剩下你在持倉。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4. 不要沉迷賭局

新手沈迷於行動 (交易);專業玩家則了解等待一手好牌是更好選擇。

加密貨幣:
投資前最好耐心等待好的專案,FOMO 只會讓你亂花錢,你是在投資,不是打電玩。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5. 堅持等待好牌(好專案)

在電視上你會看到職業撲克玩家拿著一手爛牌,並藉由虛張聲勢的方式獲勝,這是一個容易獲得關注的玩家,但並不是撲克好手。

加密貨幣:
你是新手嗎?首先得先堅持紮實的專案,停止追逐浮誇 APY,這場比賽中沒有免費的午餐。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6. 認知結果的偏差

你完美地打好這副牌,但卻仍輸掉比賽,而這不代表你應該改變你打牌的方式,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加密貨幣:
因為某個人的垃圾幣漲了 10 倍並不代表你應該也跟進,在長遠過程中,技能、技巧將戰勝運氣。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7-1. 選擇牌桌

牌局選擇:你比較想跟喝醉的億萬富翁打牌還是撲克高手?尋找你能贏的比賽。

加密貨幣:
我不了解藝術、文化,因此我不會去嘗試炒 NFT。
我擅長數學、經濟學,這就是我專注 DeFi 的原因。
而你擅長什麼?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7-2.選擇牌桌之二

大多人無法在加密領域中賺錢。你並不笨,只是你的資金、全職工作讓你處於劣勢。

加密貨幣:
或許對你而言,最好的牌局是定投 (DCA) 藍籌專案並等待,這是降低遊戲z風險並獲利的好方式。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8. 積少成多

許多人沈迷於「重押」、瘋狂的「All In」,這很容易低估了一些小牌局的勝利所累積起來的收益。

加密貨幣:
不要沉迷於尋找 10 倍的機會,穩定幣 DeFi 農夫與藍籌股投資者的收益往往優於專注垃圾幣的投資者。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9. 當一個謹慎的 TAG 玩家

我是一個有耐心的玩家,直到等到一手好牌才進入野獸模式,我會最大化我的勝率,最小化我的賠率。

加密貨幣:
我投資的專案比大多數人少得多,但當我對專案有信心時,我將全力以赴。

註: TAG 指的是 Tight-Aggressive 玩法,Tight 指的是手數較少、等待底牌較優時才出手;Aggressive 則是玩家更傾向主動加注,而非被動跟注。 Tight-Aggressive 則兩種具備,可以說謹慎的下注。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0. 看長遠一點

牌局總有輸贏,收益也是有上有下,不要對平常事件抱以狹隘的觀點,重點在於長期。

加密貨幣:
停止每天檢查你的投資組合 25 次。
你在讓你自己精神崩潰。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1-1. 籌碼管控

無論牌局打得多好,都會有波動與變化,管控籌碼是防止破產的手段。

加密貨幣:
無論專案多麼出色,皆可能存在 Rug pulls、漏洞被駭等黑天鵝事件,倉位大小需適當管控。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1-2.籌碼管控之二

包括加密領域外的投資也是如此:

*要有一筆能應付 6 個月生活費的緊急資金。

*有加密貨幣以外的投資,如指數基金。

我沒有 All In 加密貨幣,因此每次市場崩盤時我都異常冷靜。

註:要懂得分散風險,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藍子裡。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2. 每次下注大小

你需要對每一次的下注支付適當金額。

加密貨幣:
別押房子 (身家)。
撲克的彩池獎金 (Pot) 等於你的投資組合分配。

我的倉位策略:
單個協議最多佔倉位 15%。
風險專案最多 5%。
這保障了我的資產安全。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3. 懂得及時止損

現在牌局上你有兩張 A,翻牌再拿一張 A,但可能有人會拿到同花,而且有幾個人 All In 了,這時你就應該止損、棄牌。

加密貨幣:
若有一個原先可能會是很好的專案,但後來情況轉變,這時就要即時止損,他日再戰。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4. 修復漏洞改善缺陷

改善你在遊戲中的瑕疵,例如在翻牌前加注太多次會讓你徹底暴露。

加密貨幣:
尋找失敗原因,你會在追求高 APY 時搞砸嗎?這就是缺陷。
你一直被詐騙嗎?這就是缺陷。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5. 持續學習數學

數學能為你帶來優勢,如計算總獎池賠率以及期望值。

加密貨幣:
去學習了解無常損失、代幣經濟學、市值等帶來的影響。愛上試算表吧。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6. 理性應對失敗

你拿了一手好牌,數學上也傾向獲勝,但最終卻輸掉牌局,這總是會發生,但別讓它造成聯級影響。

加密貨幣:
最糟糕的可能是 rug pull,你會很氣,但別讓情緒使你做出更糟的決定。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7-1. 找到你的優勢

撲克牌是 PVP 模式,你必須找出、發揮你的優勢。例如數學變得更好或是能更精準地閱讀對手。撲克牌比賽純粹就是基於技巧的遊戲,你能精進你的技巧。

加密貨幣:
如何在 DeFi 領域獲得優勢。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17-2.獲得心理上優勢

你在撲克、加密貨幣領域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你的思維質量,因此你應盡力在心理上取得優勢:

運動保持旺盛體力與精神。

充足睡眠。

每天冥想。

打牌、炒幣時別喝酒。

如運動員鍛鍊身體般去訓練你的思維。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總結

《The DeFi Edge (DeFi 研究員)》在最後表示:

我不想表現得悲觀,在加密貨幣中賺錢很難。賺錢的人太多了,並且告訴你賺錢是多麼容易。所以我試圖希望讓你保持清醒,腳踏實地和謙虛。獲勝的第一步是生存。

另外 The DeFi Edge 還指出幾點關鍵要點:

• 加密貨幣交易涉及的心理博弈比您意識到的要多。
• 這是一個不受管制的空間。你不要低估了大戶的力量。
• 認真了解數學。
• 這可以是PVP。如果您是新手,請謹慎行事。

任何人都可以幸運,但不要將其與技能混淆。

圖片來源:引用 Twitter @thedefiedge 截圖

以上是《The DeFi Edge (DeFi 研究員)》在 Twitter 的個人表述,我個人是覺得有趣,而且也說得實在,投資其實跟賭博一樣,看運氣也看手氣,更看技術,所以幣圈的普羅大眾們,或許我們只是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只要懂得運作,就算吃不到主食也還是能喝點熱湯。

《The DeFi Edge 》也在留言裡提到學習數學的重要性,更提供了幾個學習方向,他說:

如果您想要獲得 DeFi 中的優勢,請用心研究:
• 貨幣經濟學
• 博弈論
• 密碼學
• 決策學
• 認知偏差的心理學
• 宏觀經濟學
• 交易心理學
如果你發現一個 19 歲的 YOLO 進入 meme 硬幣,他的表現優於你,你也不要感到驚訝。
因爲它就是發生了。

總的來說,以上純屬個人見解,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你也有任何想法,歡迎底下留言,跟我一起討論。

而我呢!書可能來不及讀了,不過我要來去查一些《德州撲克》資料,我對它越來越感興趣了!

歡迎!按下追蹤!才不會錯過任何文章!! 也幫我分享喔!

也歡迎關注!我的 Mr.Light 其他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