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天馬行空,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馬斯克出大招了!正式向SEC提交計畫收購Twitter

在「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方唐鏡」事件後,從將進入 Twitter 董事會到拒絕退出,然後近日再被 Twitter 董事會成員指控太晚披露其持有股份一事後。果然「馬斯克」出大招了,他認為要改變Twitter 便需要將它私有化,所以他準備收購Twitter。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據彭博消息,「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主動提出將以430萬美元的金額收購Twitter將它私有化。

「馬斯克 」提出了收購Twitter Inc.的「最佳」和「最終」報價,並稱該公司具有非凡的潛力,而他便是解鎖它的人。

這位全球首富將以每股 54.20 美元的現金出價,較 1 月 28 日收盤價溢價 54%,價值約 430 億美元。

Twitter的股價在盤前交易中飆升了 18%。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在「馬斯克」遞交給「SEC(美國證卷交易委員會)」的報告中提到:

“我投資了 Twitter,因為我相信它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對於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項社會責任。
但是,自從進行投資以來,我現在意識到該公司既不會蓬勃發展,也不會以目前的形式服務於這種社會需求。Twitter 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
因此,我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的現金購買 Twitter 100% 的股份,比我開始投資 Twitter 前一天溢價 54%,比我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 38%。我的報價是我最好的也是最終的報價,如果不被接受,我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地位。
Twitter具有非凡的潛力。我會解鎖的。”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而另外「馬斯克」爆發Twitter 董事會股東不滿,更集體指控他太晚告知他所持有的股份,影響股價後。

在他給 Twitter 董事會的一封信中,馬斯克表示:

”他相信 Twitter既不會蓬勃發展,也不會以目前的形式滿足 [其言論自由] 的社會需求。Twitter 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
然後「馬斯克」還提到:”收購不太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如果交易不成功,鑑於我對管理層沒有信心,也不相信我可以推動公開市場的必要變革,我將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立場,”

《彭博報導》Elon Musk Makes $43 Billion Unsolicited Bid to Take Twitter Private

《伊隆·馬斯克給SEC的計劃內容》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綜合資訊來看,感覺上「馬斯克」似乎被氣到了!怎麼說?「Light室長」我個人認為,「馬斯克」一開始打的算盤應該是「潤物無聲」的慢慢蠶食,完成取得完全掌控權。然後他應該是發現Twitter 董事會的股東們或許不是那麼好剃頭,所以才出現哪齣「我跳進去又跳出來」的那場戲。或者他本來就兩手準備。基本上我是看好,支持「馬斯克」讓Twitter 變得更好更友善。

對於這齣「馬斯克 VS Twitter 」的大戲,室長也寫了好幾篇,懇請各位多多按讚,大家對這齣八點檔大戲有什麼看法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分享、追蹤。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歡迎!追蹤我!!!Mr.Light的社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