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天馬行空,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有貓分享】高處不勝寒,貓主人為什麼總喜歡窩在高處俯視貓奴?

非常多時候每次「貓奴」回到家,就得四處尋找貓主人,沙發下、衣櫃裡、書櫃上,大家有沒發現,偶爾忽然一抬頭,媽啊!嚇人喔!牠窩在書架或櫃上某角落看著你。
照片來源:本貓奴拍攝

養過貓的人應該都常碰到這樣的狀況,除非你家完全沒有能爬高的地方。貓為什麼喜歡站在高的地方俯視或是睡覺?總是高處不勝寒,一副傲視群倫的感覺,當然也有牠天賦上的本能原因。

照片來源:本貓奴拍攝
站得高地位高 動物的本能無論是貓狗或其他動物,甚至人類,置於高處象徵著是,王者或是勝者,而貓也一樣,貓也是領域性極強的物種,很多時候他們喜歡站在高處,這樣可以顯示牠們的權威跟領域,不要招惹我,這是我的領土。家裡有養多隻貓的朋友,可以觀察看看,是不是最有身份地位的那位,總是經常佔著高處位置。
站得越高看得越遠 高處往往視野越好,像貓這樣的狩獵型動物,更懂得這樣的道理,所以往往都在高處俯視獵物,另外研究發現攻擊力越高的動物,攀爬能力往往越弱,當然也有例外,貓科動物就都很會攀爬。所以貓喜歡站在高處,另一個重大因素是安全,避免被其它動物的捕殺。
高處不勝寒那裡保暖那裡去 貓為了取暖,偶爾會挑溫暖的地方,而較高的地方有些比較溫暖,比方冰箱上、櫥柜上暖空氣上升處,接近暖氣口等等,都因為是牠們覺得溫暖的地方。
照片來源:本貓奴拍攝

所以貓就像位大俠,登高望遠,俠骨傲氣,貓奴們才會老是搞不懂牠們。但是⋯高傲個屁啊!還不是靠我們貓奴養你。

待續-歡迎有什麼想知道的可以留言區告訴我

這是「阿豆比Abode」的日常。

阿豆比Abode的OpenSea

阿豆比的Twitter



歡迎來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