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小科
元小科

扎根日本的閒者,披露日本的不同面向,深入認識更真實的日本。 ( ^_^)/~~~ My blog https://motonojp.com/

意外驚喜!入選方格子的「編輯嚴選」

寫好文章有百利無一害,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昨日【方格子】又再度帶給我驚喜,上一篇文章《有趣的日本迷因哏圖》有幸獲得編輯青睞登上首頁的「編輯嚴選」!

登上方格子首頁/VOCUS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但卻是意料之外,為何如此說呢?因為這篇只是最近不想寫枯燥的題目,臨時決定拿出平常積攢的哏圖素材,只花半天時間就搞定的短文。

要知道再上一次入選首頁的「編輯嚴選」的《日本人改造中文字的過程》是我積累了學習日語30年來的經驗,再加上花費無數時間刪刪改改才生出來的長文。

上次入選的首頁截圖/VOCUS

不過,能兩次獲得專業人士的肯定,對於我這個自學生時代就不喜歡寫作文,文筆差勁的人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光榮。

藉此也想鼓勵莘莘學子不要輕言放棄寫作,努力培養好這項能力。即使是不需要依靠這項能力維持生計的人,也能透過寫作能力做好其他各種工作。不管你的未來是成為白領或藍領甚至是目前最當紅的YouTuber,寫作的本質是將你腦中的思維,清晰地傳達給他人理解。即使是專精創作產品的職人,也需要將你的創作理念告知世人,如何傳達也是寫作本質的表現之一。就算是YouTuber也要寫出講稿文案,即使是即興演出,通常也會有大綱草案。

原本只是想表達自己的高興心情好像又變成說教內容,果然年紀大的人總愛說教😅

……愛說教的原因,不知是否因為自己年輕時錯過了,總想著不要讓其他年輕人也錯過。🤣


話說,方格子的「編輯嚴選」似乎是滾動式出現,表面上一次出現12篇文章,其實刷新頁面後會再出現其他文章。

方格子寄來的mail通知/VOCUS


PS. 現在出現在各位眼前的這篇,其實是重新打出來的第2稿。起因於為了搞定我常用的Obsidian在不同終端的“同步問題”,最近在【知乎】發現有人提供解決辦法,試著依樣畫葫蘆,本來一切順利。今早犯了糊塗,搞錯開啟順序,結果就悲劇了……已經打好的內容被覆蓋就此消失在異世界!!

2022/09/08 post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