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故事的怪獸
吃故事的怪獸

是一隻熱愛被故事餵食的怪獸。 沉迷於旅行,那種用雙腳走出來的旅行。 無法克制的反思是內建的功能。 對於慢慢的能有想像空間的東西著迷, 所以喜歡文字勝於影片,可是喜歡相片。 相較於快速的飛行,更喜歡緩慢的巴士移動。

奇遇小木偶

一開始只是在沙發衝浪網站上,徵求沙發主或是與當地人見面交流。

大約提早了一個月多,就將需求放到網站上,意外地有不少回音。

通常會先看一下對方的資料、評價與照片。

這時候發現自己其實也不是不在意外表的嘛!所謂在意,不過就是自己看得順眼的模樣,畢竟相由心生,眼緣也是蠻重要的嘛。


並不是每一封信都會回的,這一次第一個回的是一個背景有趣,評價正面,有一雙很多樣的眼睛,既魅惑又調皮,還有跟小木偶一樣的鼻子。


訊息往返中,他發現我的需求是下個月,他以為是當月當下,一場誤會,他說下個月的行程無法確定,對他來說太遠了,所以先取消了,等接近一點的時候,如都沒能找到,再問問他吧。


我想也好,還有時間,而且這就是個緣份啊,見得著見不著,見著了如何等都是很難說的。


到了出發前一週,還是沒遇上心裡覺得踏實的沙發主,說不上哪裡不對,總覺得少了一份安心感,我想這安心感來自於交談的頻率與內容,但後來發現也有部分來自於一種吸引力。

不知道為什麼的,未曾謀面,也能有吸引力呢?!


發了訊息過去問,那段期間有空嗎?他立刻回了,他立刻確認再回覆我。中間來回幾次,最後的結果是他只有一晚能讓我借宿,之後他得出城去了。

我想那罷了。我還得移動呢,才短短四夜的行程,謝過了就想算了吧,無緣。

後來他又再問我是否要問問他其它沙發主朋友,我謝絕了,已經打擾太多。誰知他立刻丟了一個連結,要我去問問,即使頁面顯示「不接受客人」還說對方是一個好人,是安全的。我滿心感激謝過,也不抱希望的寄了信。

果不其然,沒有回音。


我也不管了,看著辦吧,就踏上旅程。

第一站到了最後一晚,突然收到他的訊息,問:「你到了嗎?一切都好嗎?」

我說:「明天才到,不知道耶,應該沒問題吧!?」

他說:「我明天都有空,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聯繫我,或需要的話,可以住我這一晚。」

問過聯繫電話後,心裡糾結了一陣,因為怕麻煩的個性,一直覺得要拖著不只一件行李移動,又只住一晚好麻煩呀。


內心一邊糾結一邊對著最了解我的朋友送出訊息,想詢問意見。但是送出後,立即明白了,其實我是在尋求支持並不是意見。


一瞬間做了瘋狂決定,即使只是一晚,即使很麻煩,我還是想去見見這個人,而且沒意外的話,是第一次也同時是最後一次吧。


沒多久我就立刻加了他的聯繫方式,並告訴他,我要去。

他問:「你沒找到其他沙發主嗎?當然可以,但我只能接待你一天喔。」

我說:「好,沒問題。」


他詳細說明了從車站到他家的方式,我就是硬著頭皮上了,突然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怕,連接下來要住哪都不知道,就怕麻煩。

一想著要拖行李就頭大,決定放空,結果也很順利地抵達了呢!


在雪中拖著我的大行李,一身狼狽終於抵達,這又溫又慢的傢伙還說,電鈴在最上面⋯⋯⋯我就說我到了嘛,還要按電鈴?!還是黑人問號的按了,一陣混亂中他出現了,是個比想像中骨架小但臉蛋精緻的小木偶。

上樓後,他的朋友熱情迎接我,我們尷尬了幾分鐘後,開始聊天,小木偶開始煮他的fancy pasta,我和他的朋友開始一邊享受紅酒、起士、橄欖、義大利火腿,一邊聊天。一個來的好快又好像其實在軌道上的聚會。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緣份,帶領我去與他們相見,幾乎是最後一秒的決定,促成了這個緣份。

我也是天外飛來一筆地想,不見會後悔吧?但為什麼?後悔什麼?我也真的沒頭緒,就是憑著一股近乎直覺的感覺,某種程度上的衝動行事了。


那一秒我發現,我終於開始真正的勇敢行事,不再綁手綁腳,第一次在出發去某地之前,連要住哪都不確定,最後憑感覺去了一個近乎陌生人的家。


可是,這個經驗很美好,也是一個里程碑。

有位朋友說過,沙發衝浪的基礎是信任,而真的是。

我的里程碑是,不怕任何阻礙,就是單純順應自己的心。


謝謝這一片,我會將你細心收好在我最愛的書裡,因為我會隨時隨身攜帶,你也不至於乾枯碎裂。

有緣也許你會再變成另一片,如果沒有,至少你也還是會好好地被愛惜著的。


小木偶,我喜歡你的擁抱和睫毛,噢,當然還有鼻子

也會一直記得你害羞地說謝謝,當我告訴你我喜歡你的睫毛的時候。


記於2018/2/9


後記:

後來我們沒有意外的,沒有再見過了。

分開後,陸陸續續聯繫了一段時間,無疾而終。

距離遙遠是藉口,無心維繫成就了一滴露水姻緣。

有點像是寂寞迷惘的靈魂暫時互相取暖的劇情,當下的意亂情迷與被理解是美好的,並不因為沒有持續或沒有結果而改變它的意義。


小木偶這一片,後來並沒有時時帶著,但是一直都放在某處。

但願我能永遠記得那時順著流,感受當下,無所畏懼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