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caの543
Monica-caの543

溫暖的袖套

出自「騎動臺灣!萬眾Bike!同步Live!」的「騎單車說故事」比賽徵文

緣起

今年的四月十五日,還記得是清明連假過後的星期天,我參加了教育部體育署所主辦的「騎動臺灣!萬眾Bike!同步Live!」活動。騎行的路線是「高雄市物產館-孔子廟-愛河自行車道-高雄市物產館」。
騎乘距離雖然才16K,但是對於初次參加單車活動的我而言,卻已經夠緊張的了。一大清早六點半,就騎著車從楠梓出發,前往會場集合了。一路上還不斷自嘲:「騎一台破車,連自行車的安全帽都沒有,還戴機車安全帽,有夠ㄙㄨㄥˇ.的! 你是來跟人家騎什麼車啊!」
連自行車的安全帽都沒有,還戴機車安全帽,有夠ㄙㄨㄥˇ.的我


邂逅

「好熱喔! 應該要帶一件長袖的來防曬的!」我邊騎邊看著自己的手臂,不停地覺得懊惱。「欸~你要不要袖套啊?」突然有一個年輕的男孩子從我後面追了上來,騎到我旁邊來。「喔~好啊!」疑? 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看著他黝黑的臉龐,我目測他應該不到二十五 歲,應該是剛出校門不久的新鮮人吧!
「妳等我一下喔!」才剛說完,他就馬上從座騎後的小包包裡翻出一雙白色的袖套,遞給了我。「但是…你自己不用袖套嗎?」我看著他,問道。「我沒關係。」說完就瀟灑地騎走了。「這裡人這麼多,萬一等一下騎遠了,是要怎麼還他袖套啊。」我連忙追上去。

伏筆

「謝謝你的袖套!」回到了會場,我將東西還給了他。稍做休息後,又慢慢地騎回楠梓了。本來還很擔心自己騎不完,結果…沒想到才九點而己,就輕輕鬆鬆地完騎了。
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騎單車,感覺蠻不錯的。而且途中還有小鮮肉遞過來的袖套,溫暖了我這單身熟女的心頭。「如果下次還有類似的活動,我一定還要參加。」我心裡暗自決定。
風車公園 圖片來源: 自己

隔年

時光飛逝,歲月荏苒。同年的八月七日,也就是前天,我再度參加了「騎動臺灣 探索在地」的活動,這個活動主要是搭配臺灣各縣市極富特色主題文化活動,讓單車結合旅遊,發展運動觀光產業。
我身在港都,自然是選擇參加搭配「旗津黑沙玩藝節」的旗津場次。騎行的路線是「廟前路與旗津三路前廣場→旗津六號公園→廟前路與旗津三路前廣場」。這次騎乘的距離雖然更短,才9K,但是離我家更遠,所以我大概中午吃飽飯後就慢慢出發了。

重逢

到了會場簽完到,騎到指定的地點: 彩虹教堂、貝殼館和風車公園拍照打卡後,我回到了會場,正準備要領襪子,然後慢慢騎回家。「他這次沒來啊! 可能是太遠了吧!」我難掩心裡的小失望。
「欸~你這次有記得戴袖套耶~」突然有個男孩子的聲音從我後面傳來。「對~啊你這一次也有參加喔!」是他!!!那個小鮮肉!!!「你已經拍照打卡完,要走了嗎?」他問道。「…還沒有耶…要一起去嗎?」我趕緊把握機會。

約定

於是乎…我就和那個小鮮肉再「一起」去了一次剛才的景點。不一樣的是,這一次,我們下來「一起」在海灘走一走,天南地北的聊一聊之後的近況。
他又去了哪裡騎車…而我又去了哪裡爬山…然後,我們「一起」搭了渡輪,回到了鼓山輪渡站,然後又「一起」慢慢地騎回家。他家在岡山,比較遠,在離別的時候,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約定下一次,還要再「一起」去哪裡走走。 
風車公園拍照留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