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棋一會
一棋一會

團隊 猜謎遊戲 - 截碼戰 [4人以上遊戲]

派對,家庭,簡單易明

臨近虎年,有不少朋友也來問我借桌遊準備在過年時招呼三五知己,當中我借出了很多,推薦了很多,而現在介紹這款截碼戰就是其中一個遊戲。

我推薦這款遊戲給朋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款遊戲不旦可以多人遊玩,更重要的是不管你學識有幾深,頭腦有幾快都好,在這遊戲也不一定能佔到優惠。因而,這在過年招呼一些沒桌遊根基的朋友時,這自然成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遊戲介紹

截碼戰 - 顧名思義玩家的目標是要攔截對方的密碼,那密碼到底是什麼呢?請先留意以下圖片:

黑白兩隊分別會有固定的4組字詞 (放心,這遊戲有中文版的),每一輪會由一名玩家出題,在他抽到圖上方的密碼卡時,出題者需要提供三個提示,去提示自己的其他隊友,如在上圖,白組抽了 [1,2,4]這組密碼,他可以出 [李白,開心,弓箭手] 等等。一個好的提示是在最模糊的情況下令隊友明白,留下下一輪的出題空間,當然也示能過份模糊使隊友猜不出來。當白隊出題者出完題目後,會由黑隊先進行猜估,再由白隊猜估,再由出題者公開答案。以此類推,遊戲會由兩組輪流交替進行,一般經過幾輪後,大家都會憑之前累積下來的提示大約猜到對面的詞組是什麼,慢慢步向遊戲的勝利。而遊戲就會在其中一隊猜錯了自己的密碼/成功截到別隊的密碼兩次時結束。

遊戲特點/優點:

單純以上的解說之短,也能明白這遊戲是十分容易理解易明。可是這遊戲也考驗了出題者及保留了一定的挑戰性。對比其他的猜字詞遊戲,如機密代號等,這遊戲的每一次提示對之後的遊戲進程影響較大,也比較有連貫性,我更為推薦。另外,這也非常考隊員之間的深契,出題者必須要考慮到其他隊員的思考模式,背景,習慣等等,因為有時出題者明白的,隊員不一定明白喔!

在這篇後,我會把綜合評分收起,因為我發現一般我想寫在matters的,都是我想推介的遊戲,那分數自然會在6分以上,那評分的空間就很窄,沒什麼意思。相反,我可能會在之後的文章再加其他的評分標準,使大家更易明白那遊戲的特點。

對於截碼戰的評分:

遊戲流暢度 (6/10分)

入手難度: (2/10分)

遊戲深度: (5/10分)

趣味性: (8/10分)

Reference link: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5694/decryp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