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融僧蹤
妙融僧蹤

心在哪,哪裡就有寶藏

冬至的小幼稚

(编辑过)

慶喜法師今天傳給我一首冬至兒歌,比起各種冬至的卡片貼圖,嫩嫩的兒童歌聲以及台灣鄉村民謠的旋律,這個冬至問候讓我感到由衷地愉悅快樂。

問慶喜師有沒有歌詞,於是她翻譯給我:

冬至圓,搓圓圓,
圓圓賺大錢。
冬至圓,吃甜甜,
甜甜有福氣。
冬至圓,圓圓又甜甜,
平安富貴感謝天。
圓圓又甜甜,
平安富貴感謝天。

湯圓歌

冬至歌

傳給我歌詞後,喜師補上一句:

「換我翻譯給你聽~」

這句話讓我感到了那熱呼呼圓滾滾湯圓湯的溫暖,身為翻譯之後,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為我翻譯。

今年的冬至,就想這麼聽著幼稚的童歌,看著幼稚的冬至卡片,嚐著稚嫩的湯圓,在一片被幼稚圍繞的氛圍中度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