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幻想家
孤獨的幻想家

表達我所思· 分享我所想 神話|花|心理學|哲學|散文|二次元|神秘學|星座|畫畫|音樂|生活 對着這樣的世界感到無比孤獨,腦內的世界卻豐富得令人寂寞。 ···歡迎留言或者電郵跟我交流,也可以說出你的想法和煩惱,我會回應你的! 電郵:mishoimoo@gmail.com

失落的人際關係,為什麼我總是被落下?

在群體中總是那個多出來的人,朋友的身邊總會出現一個比我更友好的人,於是我又被落下了。
因為童年的關係我很害怕被拋棄、被討厭,不想孤身一人,很想成為群體中的一份子,不然我會產生一種不屬於這個世界嘅感覺,身體也會很不適。由2年前開始,我開始嘗試去學習自己一個人獨處,慢慢地我會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探索未知之地。我開始喜歡和享受自己獨處的感覺,不用顧及其他人的情緒、不用遷就他人的時間,由自己決定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這並不適用於校園生活。我必須在人群中學習,必定會出現需要分工合作的小組功課,而最近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想起:「啊,一直以來到最後,我都是總是這樣。我又被落下了,又成為三人中的那個墟了,為什麼?」。

以下是我對這件事所寫下的獨白

感覺很難受

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為何每次都會落下如此結局

永遠到最後都會獨自一人

不論我有多努力維繫與人的感情

她們總會出現一個比我更親近友好的人

一直都是如此

為什麼?

每次都害怕着,害怕自己會是多餘的那一個人

但每次都總是被落下的那一個人

剩下自己一個,一直都是孤獨的。

當我意識和察覺到之後

我發現這真是一個令我感到很傷心的事實。

我永遠都不屬於任何一個群體

永遠都是那個多出來的墟

但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總是我?

是因為我總是和人留有一線而不自知嗎?

我想不通為什麼我總是有這樣的結果。

每次都在其中默默害怕着

因小小的關注而感到安心

但到最後總是空虛的

因為這些事而難過,害怕着自己一個人

害怕認清自己到最後沒有一個人留在身邊

這真的令我很難過⋯


看到這裏你可能會有疑問,心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因為內容可能很長所以就留下下一次再詳細談談吧!下一篇會是關於《記憶》的文章,談一談過往的記憶和我所面對的事情,還有歡迎大家留言跟我交流哦!最後感謝你的閲讀!謝謝!(o^^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