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現代靈性之旅

非常遺憾,靈性,也包括正念和洞察力冥想, 其實是為了理解自己情緒,因為這種江湖術士存在變得聲名狼藉。

前兩天看了一紀錄片。現代靈性:優化自我的夢想


現代人精神靈性追求之旅

現代精神心靈追求正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人問,如何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好擁有更充實的親密關系,並在職場中取得更大成功。

越來越多人在社交媒體上咨詢精神導師尋求答案。相比以往過時塵封神秘主義,現代靈性特别強調世俗成功。心想事成代表傲人外貌, 有錢, 物質富盛。

報道介紹德國女士 Nicole , 成功人士, 工作順利,衣食無缺。 家裏花園打理很整齊, 單身。

被診斷出乳腺癌後,現代靈性幫助她度過生存危機。Nicole 其實很理性,但疾病為她打開通往靈性的道路:"我想看看什麽能讓我的生活在工作之外有意義。除了嗜好,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豐富我的生活,我認為靈性輔導是個理想的支持。"


Nicole 和心靈教練咨詢

半小時收費180歐元

教練很熱情的擁抱Nicole, 拿出一個缽敲了幾下, 說幾句,在我看來是心靈雞湯的話。

Nicole 有心結-- 被別人批評的時候容易氣憤。教練把Nicole推薦給做催眠師的前夫。


Nicole去了催眠師處, 催眠師大約了解一下個案心理狀況

咨詢時回憶童年, 流下眼淚, 之後,Nicole 心裏輕松很多。 似乎解脫了被父親不信任的童年陰影。咨詢費用,單次兩百歐元。估計要兩次完成。

催眠師采訪中說 我會先確保案主心理健康 才做催眠。絕不帶來任何後遺症。


心靈課程就像超市架上蔬果種類繁多,任君挑選,只要有錢,什麽都可以買都可以嚐鮮。


Nicole也好奇地選擇體驗薩滿輔導。在四小時輔導中, 指導者在地上鋪滿不同大小石頭。每個石頭代表祖先。在儀式中請求跟祖先和解。

之後熏香去除邪惡靈。

最後一同在森林漫步。找尋 Nicole 自己的石頭。

指導說, 你的功課就是在石頭上尋找。你會看到疑問,也能夠在內心找到所有答案。


聽起來就像 不要外求,所有都已經在你內在 ??

四小時收費400歐元。


Nicole 說,靈性追求之旅後, 她覺得被社會規則綁住的自己恢復孩童一樣的天真。心情越來越輕松。


報道裏面還介紹位這兩年很流行的女性心靈導師 Laura Malina。超級明星。暢銷書, 她的播客1400萬次下載。人們想擺脫功利主義的空虛和冷漠,但不求助于古典宗教或神秘主義。

在奧林匹克運動場/大型會場舉辦活動, 門票99歐元, 擠滿了人。

門口擺滿各式各樣熱賣粉絲産品。粉絲說 自從認識 Laura, 花費訂閱他的博客以及其它衍生產品, 生活更受啓發更有精神。

Laura上台, 非常感性謝謝大家。有缘一起心靈成長。把手舉起來朝天向人群喊: 只要我們想要。就能夠馬上改變自己。就是現在。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 馬上能夠心靈富足。

黑壓壓一群人跟著他舉起手。瘋狂的崇拜呐喊

Laura 興奮地說 通過社群媒體平台可以把自己美好想法散佈全球。造福更多人群。

自己團隊後面有十個工作人員。作為企業家,獲利是必要的。只有獲利之後也才能夠把靈性好想法在更深遠的傳播出去。

電台問 博客內容會不會對心智不定的人帶來不良影響呢?

Laura 回答, 心智不定的人應該去找心理咨詢師。我只服務心理健康的人。


是說心理健康的人才能花錢找心靈導師嗎?

怕那種本來就有憂郁症。經過這些心靈天使等等吹噓,變成幻想 整個神經錯亂 ??

德國人很怕擔什麽法律責任

就像那些營養品。吹成可治百病。但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心靈空虛現代人 有錢有閒。

心裏沒平安。生命找不到意義。只繞著自己。


以前在廟裏,在教堂, 集體解除心靈問題。

現在花錢找自己小團體。



看到最后,覺得這個跟靈性半毛錢關系都沒有??


好在留言區 最佳留言 (最多人同意) 證實我的想法:

solokom:

非常遺憾,靈性,也包括正念和洞察力冥想, 其實是為了理解自己情緒,因為這種江湖術士存在變得聲名狼藉。

缺乏同理心的社會迫切需要精神/靈性/價值觀改變。人們應該知道, 尋找靈性不需任何花費。靈性存在于我們內在。不需要大師,教堂,神或個人教練。但, 尋找靈性, 這是令人疲憊的工作,因為你得平靜下來, 誠實正視自己。最終,任何一個長期打坐的人會意識到我們生活的虚偽, 大多數人離自己有多遠,對自己有多不滿意, 而帶來改變契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