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晚一天的花束

後來好幾位會友夫人跑來跟我嘖嘖。說, 去年好不容易疫情緩解, 我們立馬辦了一系列活動, 沒耽誤正事 (就是籌錢好捐款),又給大家解悶。


上週末活動很多。

禮拜五清晨奧地利兄弟會二臺小巴 開了七百多公里來到小鎮。


傍晚在市政廳前拍了團體照。

市政廳前


之後聚餐以及一年一度會長交接。


依慣例, 爲了表達謝意,交接時新會長準備小禮物, 例如一瓶酒給舊會長,也爲了謝謝舊會長夫人支援辦活動, 送一束花。


這個細節新會員不大注意到, 尤其新會長平時工作忙, 很少參加活動。


去年我們交接, 聚餐前一個鐘頭好心人打電話提醒我們。週六中午急急忙忙衝去花店營業結束前趕快買了花, 纔沒有開天窗。


後來先生自首跟我說,其實有兩三位會友通知,但太忙忘記了。


印象深刻, 所以一直跟先生說, 你一定要提醒新會長。

先生很爲難的表示不好意思,覺得好像在跟別人討東西。 ??


真真不可思議。

你可以跟他講,要不要送,他可以自己決定。但不提醒,之後被某些會員批評或背後別人說不懂得禮節, 不是很冤嗎?

我說, 這個交接送禮儀式應該寫到會長小冊裏。不然, 誰知道呢?


先生說會講,但是要找機會,兩個人獨處的時候...


本來兩人 (正副會長) 要去參加大會, 但對方也太忙, 臨時缺席 後來就沒下文。


按照章程, 每位會友一定要當一次會長。

做會長之前還會做第一及第二副會長, 還有總幹事。。

不是很突然, 大概三四年前就知道。

入會是自願的。

要經過推薦以及審稽。

以及不能超過三位會友反對。


一直不大明白爲什麼新會長加入獅子會。因爲職業緣故,他非常忙,很少來參加。

新會長夫人對活動也興趣缺缺。 加入三年,只出席過一次。


雖然說獅子會完全是男人會友, 辦活動也是那些男人在籌備。但會務紛雜,沒女人幫忙還是很悲慘的。

當會長之前得多出席活動,拉拉關係, 有點交情, 輪到自己辦活動,也才有人來幫忙啊...

雖然說會里面大家各司其職。

但辦活動 真的很需要人緣... 尤其這種義務性質的會, 沒人,沒錢。什麼都要自己來。

沒熱情還真的做不來。

有時候本來說好來幫忙的人,臨時推脫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主辦人真的是有點無奈。但還是秉持阿Q精神: 你們不來,我們偏偏要玩的特別開心...


交接時,新會長致辭。 簡介下自己任內想要辦的活動。


然後, 他感謝自己老婆。說, 雖然老婆家務很忙, 有兩個青春期孩子, 活躍私人社交。但仍願意支持自己任內辦活動。就先謝謝她了。

兩個人感情好,笑的很甜蜜。

因爲沒人提醒,所以新會長沒有好好感謝前任會長跟會長夫人。

我無所謂啦。


隔天繼續活動。紀念獅子會成立50年, 新會長手裏拿着一束花前來。想,是要送給榮譽致辭貴賓嗎?

原來送我的。

在現場致詞特別道歉,昨天交接失禮,然後表揚去年我以第一夫人身份支持的貢獻。


啊,一定有會員跑過去提醒他。


後來好幾位會友夫人跑來跟我嘖嘖。

說, 去年好不容易疫情緩解, 我們立馬辦了一系列活動, 沒耽誤正事 (就是籌錢好捐款),又給大家解悶。

新人還沒開始做事 就把老婆讚的一朵花。... 好啦,這句話是我自己腦補。


實在也不能怪新會長。幾乎不出席,也不知道我們辦了什麼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