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orzoe
Meforzoe

Not a writer

2023元旦来做2022年度回顾

(编辑过)
趁着2023年元旦还没过完,赶快写写2022年末问卷的答案,回顾脑海里有第一映像的事物!

【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开始读英文书!以前总是没有勇气去读一本全英文的书,觉得自己英文不够好、先入为主地认为会读不懂。机缘巧合地问人借了一本《The Midnight Library》,趁着刚好上小学的儿子比以前早睡了些,能在晚上十点左右点着一盏小夜灯看书;好在这本书的故事很吸引人、用词也不复杂难懂;每次能读得懂就有了明天再读的动力!最后好像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把它读完,觉得很欣喜,为自己增添了几分信心。也应证了“书非借不能读也”的道理。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我失去了比往年应有的一些工作收入。由于疫情封锁政策,整体经济环境差,小公司更是步履艰难。先是在2020年初取消了原定要发放的2019年的奖金,接着开始每个月要放3-5日的无薪假,过往的过节福利也都一律取消。从2020年起的三年里,对自己的生活不断简化、消费降级。同时,由于无效应酬活动的减少、加班减少,拥有了更多与自己和家庭相处的时光。也因为封锁政策,所有假期没有出省、出国旅行,生活回到了自己小时候长年呆在一个地方的形态。让我在不习惯甚至抱怨之后,逐渐开始学会与这种“小社会”形态相处,并有些喜欢其中的简单纯粹。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当然是我的女人Zoe啦!在这个社交媒体发达、短信息、短视频充斥的时代,大家习惯于在屏幕后客套或秀感情。但是,她会挤出时间给我打电话和我聊日常、谈心;给我写信、写贺卡;更特别的是为我剪下和收集杂志上我感兴趣的主题文章。相信很少人能为朋友做这么用心、细致的举动,我就幸运地得到这份情谊。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与先生的感情关系有了更多更深的裂痕。与他相处时时常觉得无比愤怒!最极端的时候心中有过离家出走、拿把刀跟他死拼的冲动年头。最后,暂时在冷战和合租室友的模式间切换。不断在内心深处挣扎、试图找到让自己还能接受他并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学会肯定自己的价值,而非通过外界的肯定才觉得自己有价值。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得过新冠、做过阑尾手术,身体似乎比以前旧了些,晚上总觉得很困倦。但是从2020年开始坚持几乎每天运动20-30分钟,除了躺在病床上或是身体很不舒服的时候。我当然更喜欢生孩子之前没有伤痕的身体,但是喜欢自己现在能坚持运动的身体意志。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今年的新发现和持续耕耘的领域都算是看书和运动。虽然比起别人一年看几十本书的效率,我一年只看了五本以内,但总是有本书伴在床边、有个念想去读几页,读到令自己震撼或共鸣的点时,还会记下来好好回味。运动也是,虽然都在做基础瑜伽和初阶居家运动,但是这份坚持还是很打动自己。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儿子在隔离期间给自己的泰迪熊🧸手画的床,他睡觉的时候,泰迪也躺在这张小床里睡在他枕头旁边。

小孩子们何其纯真无邪!愿这世界不要有那么多邪恶和污秽,能配得上每个孩子天真美好的心灵。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谢谢Matters给我这一个树洞。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MaryVentura 就是你!只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