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orzoe
Meforzoe

Not a writer

我的包包裡有什麼?原來也收著我的自我😌

響應MaryVentura的徵文,覺得專門來觀察下自己的包包和包包裡的每件物品,應該會勾起很多過去回憶,馬上就做!興沖沖地翻出包裡的東西,物品不多,但卻真實地反映了自己的性格。
這是我每天上班背的包包,休息日則會用其他小一點的包。

話不多說,先直接上圖!在疫情第一年各大品牌專賣店減價優惠的時候,買了這個Tory Burch的包包。我對奢侈品、大牌包包幾乎沒有任何研究,這個品牌是平時window shopping時發現的輕奢品牌,覺得款式都中規中矩、價格中等,挺適合買來上班用。當時是兩個包包五折優惠,我預算5000港幣搞定兩個包!首先選了這個比較大的包,想著可以裝文件夾📁,方便外出辦事帶著文件,就不容易搞丟。款式馬馬虎虎,沒有太喜歡但起碼覺得不太老氣。到了要另外再選一個的時候、反而難倒了我這選擇疑難症的人。左挑右選最終選了一個黃色的風琴小跨包,全因為我最喜歡黃色,索性就為了顏色而買!😂

兩年來的結果是,每天上班都用這個藍色的大包,完全懶得要配衣服換來換去。而那個黃色風琴包則一次都沒有用過!天天躺在衣櫃裡被遺忘的角落。不是不喜歡,而是疫情下外出旅行、應酬活動、社交活動急遽減少,生活和消費越來越簡化,感覺沒有了想去彰顯外表的機會和心情。除了包包,一些看起來較為正式或難清洗的衣服,這兩年間也被我束之高閣,落灰⋯⋯

背景交代得有些多,總之,近兩年多自己的生活方式、心態變化都非常大。少了很多事情,同時也少了心浮氣躁。開始向內看、而非過度關注外表和別人。

好了,來看看我包包裡的物品,其實對比這包包的容量,常住物品也算挺少的:

1. 一個買化妝品送的化妝包,外型缺一直保持得很好!裡面的東西接下來再攤出敘述。

2. Vivian Westwood的錢包。不知道自己把品牌名拼寫對了沒有。因為知道的品牌太少,這是以前看到同事戴著它家的項鍊,覺得土星🪐圖案很好看、很宇宙,才留意到這個品牌。它的logo就是🪐圖案。這個錢包的上一任是Zoe送我的Fossil長型錢夾,也是我最愛的黃色,非常復古!幾年下來被我用成了黃黑色,更加復古!

3. AirPods,和兒子一起在外殼上亂七八糟貼了些立體貼紙,星球、交通標識,很可愛還有保護作用!

4. 參加工作場合的活動送的免費名片夾和幾張陳年名片。疫情前總怕去開會或者飯局忘記帶卡片,很尷尬。而近幾年極少的社交活動場合裡,大家已經習慣了‘加微信吧!‘掃碼加好友也省去了用手交換名片可能引致的衛生問題。一舉兩得!

5. 鑰匙🔑,單條的是家門鑰匙,兩條一串的是辦公室門和儲物櫃的鑰匙,上面還有兒子小嬰兒時期的照片。這是疫情前,每年必須去工作的展會上,在一個展示自動製作相片鑰匙扣的日本公司的展位上排隊做的。2020開始這些展會就暫停舉辦了。少了很多辛苦的工作,但也少了了解新事物的機會。

6. 紙巾。超市推廣自己的線上購物app而免費送的紙巾。挺好!

接下來開包化妝袋啦!

連條口紅都沒有的女人🤣是多麼沒有風情的女人

1.1 護手霜。忘了這個牌子的中文名字是什麼🤔。這是一位已經離職的同事送我的生日禮物。她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在我們部門,是一位非常上進和認真的湖南姑娘。工作一年多之後去了香港讀碩士,現在深圳的大廠成為專業人士啦!幾隻護手霜我到現在還沒用完,價值持續時間真長!

1.2 黃色有🍔圖案的小袋子裡有一些夾頭髮的別針、髮夾,創可貼,都是以備不時之需的小物件。

1.3 唇膏

1.4 日本的液體創可貼。為什麼我有兩種創可貼?因為各種皮鞋磨腳啊⋯不是起泡就是流血⋯奔波的日子

1.5 跟大背包同一品牌的項鍊。非常喜歡它黑色的吊墜,冷酷風。價值1000多,第一次看到後沒捨得買,而在若干時間之後,有次幫朋友代購了10000多的LV包包後,商場送了400元代金券,朋友說她來不了消費讓我自己用吧!於是很開心得買了這條項鍊。

1.6 KATE眼線筆和不知名的眉筆。為了下班後臨時要參加飯局或工作活動而準備補妝用的。使用率極低。

至此,開箱自己上班用的包包結束。仔仔細細品味一番,再仔仔細細紀錄下來,還是很有意思!發現自己的生活簡單純粹,性格不花俏、不曖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