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orzoe
Meforzoe

Not a writer

听后感 - 202206

从少年时代开始到现在快进中年,一直不变的最大爱好是听歌,欧美、日韩、港台中的流行音乐都爱听。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时,全身血脉奔腾,脑海里完全进入一个自我的MV世界,在那里可以无边际地或快乐或沉沦自己所有的情绪。这些听歌之后的感受无处诉说,不如记下来发到matters,如果有同样爱好的人,希望能引起共鸣!

近期发现之宝藏歌曲

#1 来自印度电影《孟买女帝》的插曲Mari Jaan。Netflex对这部电影的推介原因之一是绝佳的视觉效果。我却是被影片开头拐卖妇女的悲剧情节所震撼,几天之中断断续续地看完整部电影,也是自己唯一一部完整看完的印度电影。影片明显地美化了印度社会,将本身阴暗沉重的主题变成了励志人心的故事。剥开表面深入想一想,是很压抑的。但电影的视效和插曲确实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经常把歌曲翻出来听,异域风情的画面感十足。

Apple Music有电影插曲的专辑,很开心!最喜欢的是这首Mari Jaan,还有Dohalida、Jab Sayaan、Shijayat。剩下两首就不好听了。另外好像漏了一首好歌,是她在妓院区里为自己心上人举办婚礼时的那首歌。


#2 Youtube推送的歌曲,歌曲封面看起来清新脱俗,我恰巧点开来听,真是惊艳了耳朵!放松自如又浑厚有力的嗓音,还以为是欧美歌手,结果却是个日本歌手。找了她两张专辑来听,每首歌都好听,没有废曲!

谢谢Youtube的推荐。Milet很漂亮,如她的歌一样脱俗!


3 依然是最爱的Coldplay!我现在的音乐库里有他们四张专辑,是上下班路途或是晚上心痒痒时基本会听的歌。翻来覆去、百听不厌。Another‘s Arms的旋律很大气,再看下歌词,唉,不就是自己被人不小心或用心伤过的心、还有,自己也曾不小心伤过的心吗……[心碎]

感情空洞时无限loop,想念、期待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