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Sunny
五月雪Sunny

誰說,五月無雪? 各位好,往後我將在此發表一些如小說、散文、新詩一類的文字創作,請多指教。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可以去Instagram關注m.a.s.k.er,我會在那裡發表和這裡不同的作品,也有其他人的創作,希望大家能支持。

忙升學,無病呻吟一下

內文有點激動,因為我快累死加忙死了

這到底是那個天才想出的教育制度

想模仿美國卻只抄一半,連緩慢導入的階段都沒有,就這樣讓那些人口中的「國家棟樑」去騎那仍是個四不像的制度,還不讓老師在上課時教同學怎麼寫歷程檔案,你們是特別仇視這一代是不是?

而且,到底為什麼分科測驗沒有國文跟英文,文組的學生在你們眼裡就只值得一次機會是嗎,就算我們是以理科為經濟主體也不用這樣吧,而且這樣的話數學連續三年都在刷新難度紀錄到底是在想什麼,搞的一狗票人低填,搞得成績中等的人沒學校念,下段亂填的反而上了?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會到主體,學習歷程檔案到底是誰規劃的,制度爛就算了、沒有前例可循我也認了,畢竟是第一屆,但你們硬件設備能不能用的好一點,或是完善一點,關係著一整屆學生,占升學的50%,重要的不行的學習歷程檔案居然會故障導致資料刪除,而且還不只一次?

還有多元表現,跟學習歷程一樣爛甚至更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去參加各種活動或是比賽,就連參加幹部都機會都很少了,教育部怎麼會覺得每個學生都能在高中三年就做出精彩豐富的多元表現,是規劃者根本連「教育」二字都不會寫還是他們打算忽略沒錢或沒時間的學生,而這就是前面說過只抄一半所造成的影響,在各制度仿造歐美下,制度沒有給學生足夠的課餘時間,甚至連更多元的競賽機會都沒有,配了一樣的槍卻發不同子彈,教育部真的有認真規劃制度嗎?

這到底是哪個智商不足的官員規劃出的教育制度


我的話說完了,謝謝你看到這裡,把東西說出來就舒服多了,然後就可以繼續拼升學了呢!真是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