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sL
MattersL

呼吸

“自由”的風向標

“喜馬拉雅”上推送的廣告風格變了,曾經的“理財”、“炒股”的內容慢慢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教你背單詞的課程。關鍵詞包括但不限於“高效”、“兩天(也可能是三天)”、“兩萬單詞”,“直接裝入大腦”,“實現詞彙自由”。

在六年前,“財務自由”曾經讓無數“打工人”心潮澎湃。曾經的創業門檻被互聯網拉的很低,做個網站,做個APP,買菜/團購/美甲/健身/......,寫企劃書,拿天使投資,A輪/B輪/C輪/X輪,IPO敲鐘,在漫天的彩條下,走上人生巔峰,自然就“財務自由”了。再也不要看老闆的臉色了,再也不用羨慕別人的香車豪宅,真的是想想就開心死了,從美夢中都會笑醒呢。

幾年的喧囂過去了,真正能夠成功的人鳳毛麟角,“分母”們變成了一地雞毛,VC們開始捂緊自己的口袋。階層進一步固化,能夠一朝鯉魚跳龍門的機會之門的縫隙越來越狹小,再也容不下“財務自由”的夢鑽過去了。

“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雖然那些推銷的廣告不得不加上這一句,而且故意讀的輕柔快速,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作為“韭菜”想在鐮刀林立的股市分一杯羹,太難了。稍微一想就知道,即便真的知道那隻股票要漲,幹嘛還要開課程建群來教大家,幹嘛不自己悶聲發大財呢?稍微有一點分析能力的人就能想出來這裡面的邏輯有多荒謬好吧?

但是單詞背誦就不一樣了,這個就不會讓人這麼抵觸。而且對於特定人群,英語確實也是難啃的骨頭。不過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真的在兩三天的時間給你灌輸兩萬單詞,能記得多長時間?英語學習只是記錄單詞,肯定是不夠的。增加詞匯量只能在對於英語語法和表達有了比較清晰的認識的情況下,才能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這些網課的學員能不能“財務自由”我不知道,反正我知道每多一名學員,就會有人向“財務自由”又邁出了一小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