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fairylin75@gmail.com

那些阻礙你的,往往是成長的墊腳石

(编辑过)
沒有解決的人生課題,它往往都會以重覆的姿態再次出現,又或是類似的問題再出現。總是就是不停地攪亂人生,沒完沒了。

「我就是命不好。」

有些人常常習慣嘴裡抱怨著自己命不好。

其實只要留心,用心傾聽,周圍定會浮現很多想要拉你一把的聲音。但很奇怪,當事人似乎怎樣就是都聽不進去。並執著於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

一但執著於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就很難客觀的地看待,那些給你好的建言。

人生中出現的每個問題,往往都給予我們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你選擇了接受,就有機會把自己人生品質,再往上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並且獲得解決人生問題的能力。但若還是選擇用以往習慣的方式去解決,或是擺爛不解決,把自己留在溫暖的舒適圈裡,任憑命運牽引,隨波逐流,那就易落入所謂宿命如此之說。

沒有解決的人生課題,日後往往都會以重覆的姿態再次出現,又或是類似的問題再出現。總是就是不停地攪亂人生,沒完沒了。心裡想要的,永遠都是最美,卻也都是得不到。

人生無非都是好壞參半的運勢,一再重覆的衰事,常常就是命運之神逼得你要去學會的課題。而這樣的難題,通常也只能是自己,才能真正的去解決。

解決之道來自於內心觀點上的轉換能力

拚命地去向外去尋找答案,時常是花費了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在問題上也容易失去焦點,繼而造成內心思考混亂。直到那些層層堆疊的問題,又再次在人生某個點爆炸了,這時要去補救,往往都得花上更多的時間去精力去修補。

想要能夠掌握自己的人生,應該先了解自己的性格,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有機會主宰或者規劃自己的命運。

所以,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請留給自己一點時間,和自己的靈魂相處,回歸自心。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用清潔打掃環境的方式,來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自己生活的環境,時常是當下內心狀態的反射。在清理打掃的同時,就好似重新梳理我們自己的想法,與周圍環境的那些互動。

當你能夠學會去除丟棄,那些不必要的、過時的、累贅的物品。並能夠將對自己最好的,感到最幸福的物品,保留下來的時候,你會更能貼近自己的內心。捨棄生活中那些多餘的雜物,也別去管周圍那些流言蜚語,與自我否定的雜音,你會更加明白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而那些是我能掌控的,那些又是我能夠學會逐一放下的。直到目標方向越來越清晰,能夠改變人生的方式解答,自然會浮現。

我有個朋友跟我說,為何她的人生每段戀愛,時常都會容易和對方,處在一個爭吵的狀態。她說因為從小的家庭成長背景關係,讓她的內心很需要安全感。在她內心感到脆弱不安的時候,很急需身邊的人能夠提供給足夠的她安全感。

我說這樣習慣性的順從內心渴望,只會讓自己像是隨時處在溺水的狀態,一但感到害怕不安,就死命抓著一根浮木不放,並誤以為這就是自己所想要的安全感。可是一但妳所認定身旁的這個人,無法再給妳所謂想要的,符合規定標準安全感時,二人之間的衝突與摩擦爭吵,必然會隨著日子過去越來越多。

那麼類似的問題就又出現了,這時可能會覺得對方變了,又或者可能急著再去從別的地方去尋找安全感,總之,這時候很容易再去隨著自己以往的習慣,去尋找解決方法。

而特別「感覺」這樣的東西,又是隨時在變動的,而且因人而異,說到底,妳也很難真的具體的去定義,妳所謂的安全感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而在想要和得到之間的實際落差,又有多少?

所以我建議她,不要急著投入一段關係裡,先回頭過來,問問自己所謂需要的安全感,能不能先清楚具體地去描述它,而它對內心所帶來的恐懼為何?出於習慣性脆弱是又從何而來?

層層地去剝開問題,真實的去面對它,去探索它,向內心去尋求答案。

也許最後妳會發現,它可能也只是妳所想像出來的恐懼而已,只是出於習慣性地去放大了恐懼,才讓自己的理智被淹沒。

一但能夠清楚地面對來自內心的不安,就等於擁有了保護自己內心的能力,一解開了對自己的束縛,妳才能變得更加強大,不再需要去尋求這些虛無的感覺。

願我們都能成為更堅強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