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
薯仔

拾荒者

未命名

拾荒書介: 特別的猫

曾經想到養猫,怕自己沒耐性照顧,加上我以為猫不應被禁錮在屋內,香港高樓的居住環境很難任其自由行動。讀 Doris Lessing 的【特別的猫】,讓我從閱讀中欣賞到猫迷人的一面。

書本收錄兩個故事分別描述了兩隻母猫及一隻公猫。灰咪咪是萬千寵愛在一身的美人,懂得賣弄風情但自私虛榮; 黑猫是一個謹慎踏實的母親,關愛小孩; 魯夫思從家猫變成流浪猫再變回家猫,世故且小心翼翼。

打開此書,我是一口氣讀完,Lessing 細膩的描述,教我完全投入猫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