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
雨宇

喜歡下雨的日子。喜歡讀詩。偶爾寫詩。 《沒有詩集》正在沒有出版社預備印行中。

〈錯誤〉【詩】

時間草長

昨日鶯飛

養了好久的一條蒼狗

整天在白雲下

舔自己綠油油的毛

直到明日,黃花點亮一小片山坡

「死了就把我埋葬。」

「在滄海,不在桑田。」

養了好久的一條蒼狗

用暮鼓的聲音

說晨鐘前的遺言

於是我提前準備一夜的星月

時間一到就披掛身上

趕赴你的滄海

馬不停蹄的不是腳步

是眼淚


2021.11.14


注:香港考評局近日出版了2021年文憑試《試題專輯》,其中引用了考生所寫的「我的眼淚馬不停蹄地流下來」,作為配詞不當之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