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現實女子
反現實女子

長輩叫我面對現實,我問現實是什麼? 訂閱我請 👉 https://liker.land/malina14354/civic

奧地利人也迷信?跨年夜的鉛占卜 Bleigießen

即將迎接新的年度,世界各地跨年夜各有各的習俗,亞洲各國習慣上廟宇求籤請示神明新年運勢,或是去給人占卜預測明年會不會碰到命中註定的那個他。土耳其的咖啡占卜已經夠稀奇,今年疫情之下難得有機會和奧地利家庭一同跨年,才見識到原來奧地利人也玩占卜,而且是用鉛塊來占卜。(喂...那個鉛不是有毒嗎?)

(有毒的)鉛占卜習俗只在跨年夜,將融化的鉛倒入水中,藉由立刻凝固的鉛塊形狀預測明年運勢:

心- 墜入愛河
蛋- 家庭添新成員
鷹- 事業鵬圖大展
蛙- 中樂透
狗- 會有不可思議的news降臨
太陽- 全方位的幸運
魚- 錢財大噴發

Step 1 : 將鉛塊放在湯匙上,在蠟燭上燒至完全融化

Step 2 : 將融化的鉛立刻倒入冷水中,一秒凝結成新的鉛塊

Step 3 : 拿出鉛塊端詳,發揮想像力決定他像什麼,再上網查其象徵的意義

我獲得了上面這張成品,不需要發揮太多想像力,很明顯是一隻大魚躍出水面嘛!甚至像是隻鯨魚(謎之音:鯨魚又不算魚),老天有眼,2021我要發大財了!

這個習俗起源自古希臘羅馬時代,在奧地利、德國和部分歐洲國家流傳至今,是十分有意思的古老跨年習俗,不過由於鉛有毒,2018年起歐盟規定禁止使用鉛,改用錫。我們剛好有以往留下的老鉛塊可再次利用,等於將去年的占卜鉛塊融化製成新鉛塊,所以手裡的鉛塊究竟是幾百年前留下的不可考。

警告:玩鉛占卜後要洗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