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現實女子
反現實女子

長輩叫我面對現實,我問現實是什麼? 訂閱我請 👉 https://liker.land/malina14354/civic

談奧地利政府面對COVID-19的無能

(编辑过)

自本週一25號起,奧地利政府強致人民需戴上FFP2等級的口罩才能使用大眾交通以及前往超市,此一決策並不讓人意外,因為老大哥德國在前一週宣布了相同的措施。奧地利政府面對COVID-19的危機處理,大部分是照抄鄰國,少部分自己研發但搞得一塌糊塗。台灣正面臨即將爆發的社區感染,我想藉這個機會吐一下槽,說說他國的荒唐,消彌心中的不安。

照抄德國的FFP2口罩政策

當政府在病毒肆虐一年後改為強制戴FFP2口罩,民眾難免心生疑惑,懷疑過去一年來要求戴上醫療口罩和布口罩的政策根本是荒謬大戲。老實說,撇除沒什麼保護作用的布口罩,戴FFP2口罩還是醫療口罩是個假議題,病毒傳播往往是在摘下口罩侃侃而談那一刻起,這點毋庸置疑。

政令頒布後,以往一片要價至少1 euro以上FFP2口罩,經奧地利政府協調發貨至各大超市,Made in Austria的口罩現在一片只要59 cent,每人限購5片,不過是不記名的限購,只要走進另一家超市便能再買5片。究竟奧地利的口罩產能可以撐多久,我們耐心看下去。

照抄斯洛伐克的普篩政策

11月初斯洛伐克做了一項全球創舉,推行全國普篩(普篩行不行?斯洛伐克五百萬人下週末快篩),並威脅民眾若不普篩會影響到出門的權益,民眾參與普篩的比例高達九成,全球都在關注這樣的全民普篩是否達到抑制疫情的效果。從下圖可看出11月初普篩後每日新增確診數下降,直到11月底病毒開始絕地大反攻,加速超越普篩前的疫情,在12月底達到有史以來的新高。

奧地利的帥哥總理Kurz在11月看到鄰國的優秀政策,宣布12月初跟進,鼓勵大家「自願性普篩」,這個普篩延續了整整一個月,參與的民眾卻僅有兩成多(本人還貢獻了兩次),讓Kurz顏面盡失,他在一月份提出效仿斯洛伐克的強制普篩,希望能為目前的政治聲勢扳回一城,卻遭其他三大黨派強力否決。轉頭看看斯洛伐克12月底的慘況,到底Kurz腦袋有沒有上發條,大家都很好奇。

不用我說Kurz是哪位吧(笑)

自己研發的交通紅綠燈系統

這套由綠黨的健康部長推出的交通紅綠燈系統,概念簡單明瞭,綠燈為安全區,黃燈是警戒區,橙燈是危險區,紅燈是嚴重爆發區,他們會根據疫情發展調整各區域的燈號,讓民眾了解該區的疫情程度,然後… 然後就沒有了。什麼?難道不同燈號沒有不同的疫情防範措施或是區域控管嗎?還真的沒有。健康部只說還在擬定中,接著持續了好幾個月的「擬定中」令眾人傻眼,直到最後整個奧地利都被劃為紅色,還是沒人知道紅燈會怎樣。

其實紅綠燈還是有一點作用,就是讓執掌健康部的綠黨因此支持率跌了好幾個百分比...

想看奧地利政黨間的鄉土劇?
上集 -->
你所不知道的奧地利,下流的選舉海報
下集 -->
2020奧地利極右派的崩毀——俄國神秘女商人的獻禮「伊比薩醜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