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nzi的叨念
Lunnzi的叨念

愛好自然與戶外運動的過動兒

學術新手的國際期刊書寫(Wordvice編修)

(编辑过)
在經過這麼多次的編修中,穩定的生計來源跟寫作時間,也是寫作得以持續的續航力。大家如果無法找到可靠的寫作夥伴,英文寫作的學習與他人的建議也是重中之重。


這篇文章是給中文為母語的社會科學學術新手做為參考。
SSCI/SCI是很多臺灣大學博士班畢業的門檻,在2023年三月11日的聯合報就提到「博士生存戰」,「台大每年有900名博士生休學,台灣各大學更是有很多學術黑數」。
我在以英文學術寫作的過程中,也遭遇不少困境。一開始相關的學術同業,不少人建議可以跟學術人士,像是:指導教授、相同領域的研究人員合寫。但是我的題目其實是一個比較新的領域,尤其是跟性別、非人關係、批判理論相關,要找到可以合寫的人也必然花費許多精力。
在這個過程中,我曾經修過3堂台大的英文學術寫作課程;自己買了3-4本英文寫作書籍;積極請寫作課中的同學、老師給予建議;參與約6-7個月的台大寫作中心諮詢以及使用Wordvice編修;甚至還請認識的英文母語人士幫忙閱讀評斷是否有投稿的水準。
在經過這麼多次的編修中,穩定的生計來源跟寫作時間,也是寫作得以持續的續航力。大家如果無法找到可靠的寫作夥伴,英文寫作的學習與他人的建議也是重中之重。
#論文英文編修
https://wordvice.com.tw/share_url/HuangL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