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叢林「蕭條」中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忙盲茫

百丈禪師叢林法則第一條:「叢林以無事為興盛」,按照這個邏輯來說,我的叢林最近大蕭條啊……

因為上個週末的演出,所以上週三就提早回高雄排練。我是個很少返鄉的人,既然有機會返鄉,自然是要多待幾天省個高鐵費的,我就安排了一週的時間待在高雄。

規劃好之後我又開始想,除了週末兩天跟一天的排練外,好像還有幾天沒有事情做,不如來問問看夥伴有沒有機會在高雄開個工作坊?敲定了時間就開始佛系招生。

要回高雄的前兩週,看了一下馬雅的日子,發現待在家裡的時間有好多訊息要分享,但是我家沒有Wi-Fi,所以我最好就是在台北先把片剪完、上架並且排程好,於是在回高雄前的兩週我就開始忙碌,為了在高雄的時候可以耍廢。

終於在最後一天把片剪完上架完,帶著回家可以好好耍廢的心情搭上了高鐵,殊不知事情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回到高雄隔天就開始排練,下午一場晚上一場,因為都是必須要當下排完的內容,所以除了花了不少時間外,強度也非常強,一直搞到11點到家才匆匆去家旁夜市吃個蒸餃。

原本排定隔天是休息日,但我想著先把隔週工作坊的資料做一做,沒想到打開電腦就一發不可收拾,一路做資料到天黑。

又想著隔天就要開始演出了,連續兩天應該要寫點宣傳,而且到時候應該沒時間寫,不如就提早寫起來吧!

於是週五我又先完成了週末兩天的宣傳文,而且一寫還寫超長……,當天忙完就是洗洗睡時間,因為隔天一早還要排練啊!

接著就是兩天透支的日子,早出晚歸,第二天擺攤加演出,離開會場的時候聲音也沒了,精神也是虛脫狀態。

本來想著兩天結束要好好休息,結果在週日接到老友的求救訊息,於是隔天我又搭了車前往台南與老友相會,好在有幫助到他。

在回程的火車上還速速寫了隔天工作坊的行前通知給學員,真的是很徹底地利用時間。

回家本來就準備要洗洗睡了,沒想到竟然還收到了報名,只能打開電腦繼續製作課程講義。隔天算是近期少數有睡飽的一天,整理完整裝出發前往教課。

第一次在故鄉開工作坊,還是開這麼冷門的主題,好在伙伴很給力,參加的人數還不錯,反應也挺熱烈的,其中還有一位是長期看我影片的「粉絲」,最後課程結束竟然說

「我要跟我心中的女神拍照」

著實嚇傻我了……

這才終於把這次返鄉的所有行程走完,本來還有人想要約隔天占卜,不過我想著要把時間留給家人就拒絕了。返鄉一週,只有這天算是真正有休息到吧!也許也不太算,因為吃完飯沒多久就搭上高鐵回台北了。

在回程的路上,我不斷地思考這幾日的生活,真的恍如隔世,前陣子清幽的生活突然離我而去,而且竟是一忙就強度這麼高。

想起開頭那句「叢林以無事為興盛」,突然有點懂這是種什麼樣的感覺,期待興盛的日子再度歸來!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露思的生命故事
41 篇作品
直播這裡找
15 篇作品
佛朗明哥
3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