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也害怕的恐怖都市傳說 | 校門關 鬼門開

7、8月學生放暑假,是家長最崩潰的一段時間,都市傳說「校門關,鬼門開」,現在正好處於這時節中。原本這對沒有小孩的我來說是完全沒有影響的事情,卻沒想到今年卻接下了一個棒球夏令營的工讀,讓我深刻的體驗了一下。

本週隔壁Potato Media的徵文題目是「我也害怕的恐怖都市傳說」,想到我才剛寫了幾篇類「懸疑故事」,愁著已經沒有故事可以寫,但我突然想起今天本來要寫的是有關昨天我去一個棒球夏令營打工的記錄,這兩件事不正可以合併在一起寫嗎? 那就讓我掛羊頭買狗肉的寫一下這個恐怖的都市傳說吧!


校門關,鬼門開

7、8月學生放暑假,是家長最崩潰的一段時間,都市傳說「校門關,鬼門開」,現在正好處於這時節中。原本這對沒有小孩的我來說是完全沒有影響的事情,卻沒想到今年卻接下了一個棒球夏令營的工讀,讓我深刻的體驗了一下。

既然是棒球夏令營,地點當然就是在跟棒球相關的場地啦! 這次的打工地點在天母棒球場,天母棒球場曾經是我最常去看球的球場,因為當時這是交通相對較方便的地方,只要搭到捷運芝山站,再搭上球場接駁車或者偷搭大葉高島屋的接駁車就可以到達。

這次打工我們的集合時間是7:50,因為球場沒有比賽,所以自然是沒有球場的接駁車,大葉高島屋的接駁車也沒有那麼早開,我本想著總該有公車的吧! 卻沒想到Google給我的路徑規劃竟是搭到最近的捷運站,再走22分鐘的路程到達,最後我就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下,一大早走了將近半小時的路到達了集合地點--85紀念碑。

在這次打工前,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有個85紀念碑,也是到了這裡我才知道,85紀念碑是紀念棒球魔術師--徐生明教練,看了介紹也才發現他已經離開10年了,時間真的過得挺快的,看他當總教練的印象彷彿還是昨天啊!


人形立牌也是不容易的工作

我當天的工作其實主要就是當人形立牌給家長問問題,雖然只是人形立牌,但我必須是最清楚整個營隊流程以及內容的人,因為沒有人知道家長會問什麼問題,一大早大腦都還沒醒就得快速記下3天營隊要做些什麼、活動的主辦方是誰、每天家長要在哪裡接送小朋友、小朋友需要攜帶什麼......,縱使想了很多,還是出現了各式光怪陸離的問題。

當天天氣很炎熱,好在並沒有大太陽,所以雖然熱,但也沒有曬得很誇張,剛出去站崗時,就看見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集合地點等待,不誇張,我甚至還沒跟這群人講到話,光是看到一群小朋友,我的能量條就已經消耗了30%。

不是我的小孩,不方便放小孩的照片,只好放我的

也許是營隊第一天的關係,在家長接送時,也是遇見了哭鬧的小朋友,死活就是不肯讓爸爸離開,我看著爸爸好無奈,我也好無奈,各種十八相送之後小朋友終於進了營隊,結果進去之後玩到瘋掉不想放學......。


應援學起來!

當天下午有一個蠻有趣的活動,是請味全龍隊的啦啦隊「小龍女」來教小朋友跳應援,練習完之後還會讓小朋友到啦啦隊的舞台上一起跳,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只有教學時在旁邊看,雖然當天來的兩位小龍女蘿拉跟馬妹我都完全不認識,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啦啦隊的盡力跟小朋友的活力。

放學期間我又到了85紀念碑站崗,看有誰的家長到了,趕快通知內部人員把小朋友帶出來,雖然這天並不曬,但蚊子倒是一堆,很神奇的是旁邊只有沒有水的水溝,實在是不知道蚊子哪裡來的,我只能一直動,一直抓癢。

這時候突然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驚訝的事,有位家長看見我一直在抓癢,便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未開封的防蚊液給我使用,這個防蚊液是圓珠式的那種,所以其實會接觸到皮膚,但他卻沒有多想就拿出來給我用,我當時真的很感動,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當天下班後,我馬上從天母趕赴三重參加晚上的排練,接著就一路練到了10點半,回到家都已經11點多了,從6點起床到晚上11點多回家,結束了累癱的一天,不過雖然身體很疲憊,但是我卻忘不掉那位家長的溫暖。

也許就是這樣吧! 有些事雖然心裡抗拒不太想做,但只要時時刻刻都有認真的活在當下,肯定能在其中發現感動之處,這就是幸福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