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聊聊羨慕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只要去做而不要執著於做到,那是最靠近幸福的方式。

前幾天跟才華哥聊天,他說他最近遇見了一個朋友,朋友的境遇讓他很羨慕,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錯,所以可以有足夠的底氣讓他去做想做的事,幾年過去他也變得很成功,才華哥感嘆階級複製的可怕,也很羨慕對方。

聊著聊著我開始試著體會一下這種感覺,我想起其實我曾經有跟他處在一樣的狀況下,我中學時代念的算是貴族學校,同學們家裡大都非富即貴,相較之下我家真的不富裕,也沒有什麼底氣可以想做什麼就做。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我還真的沒有羨慕過同學,雖然很多人可以因為不用擔心未來出路而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決定,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有什麼負面感受,我好像就很自然的經歷了這些事,然後做我能力所及能做到的事,這樣的生活也沒有讓我感到受限或不開心,我還是在我的位置上過得很開心。

跟才華哥分享了這些事,他說那是因為我的同學還不算太有錢,他說的是更有錢的人,但我總覺得這不是問題所在。


幸福是終點也是過程

最近在讀一行禪師的「正念生活的藝術」,裡面在談「無願」的章節裡寫了這麼一句話,

沒有通往幸福的方法,幸福就是那個方法。

也許這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重點從來不在家裡生活過得好不好,而在我們怎麼看待這件事,如果有自己心裡想過的生活,那就立馬讓自己過這樣的生活,如果總是停下來感覺匱乏,那將離幸福越來越遠。

也許有些情況真的無法馬上做到,那也把它當成目標放在前頭,努力地靠近吧!只要去做而不要執著於做到,那是最靠近幸福的方式。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露思的生命故事
41 篇作品
直播這裡找
15 篇作品
佛朗明哥
3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