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碼的百萬個話題 | 欠你的情下輩子再還你

這件事我只跟很親近的幾個閨蜜說過,這次因為徵文所以把它分享出來,老實說在撰寫這篇的時候,我依舊很害怕當我發布了這篇文章大家會怎麼看我,不過我仍認為自己該勇敢。

很早就看到這個徵文活動,說到「難以啟齒的往事」,我第一時間就馬上想到了這件事,可是前些日子我正在經歷「預習分手」的事件,在任何時候打上這篇我都覺得太微妙,所以遲遲無法動筆,活動截止日期在即,顧不得心理的百轉千迴,還是來好好的寫一寫這篇文章。

月初我曾寫過一篇「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 | 創傷的另一種模樣」提到了我的一位前男友T,今天這個故事就跟他有關。


完美男友

T是我交往過對我最好的男友,他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永遠以我為優先,任何時候只要我有需求他都會答應我,是那種就算在打電動,也會丟下隊友先考慮我的需求的完美男友,而且這種好是在我們交往的四年中都毫不間斷。

在交往之初,我跟他說我有位閨蜜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每個月都會慶祝紀念日,雖然我並非要求他做這件事,但是他卻在這四年的時間裡,不間斷地跟我每個月過紀念日,雖然當天未必有空,但不管如何都會提前或延後慶祝,從不曾間斷。

跟他交往期間我收到的愛不只來自他,還來自他整個家庭,每回我去他家,他爸爸總會記得我喜歡的菜然後做給我吃,在他家過了夜,隔天早上他媽媽也會聽著房間裡的動靜,等我起床後才敲門送上早餐,他們家的水果是他妹妹在切,而我自然也是可以吃上一份。

怎麼想這都是一個完美的對象,一切都好,而且是全方面的好,工作也很穩定,但我還是辜負了他。

危機

在跟T交往的第2年,因緣際會下我跟才華哥一起參加了一場演出,這場演出的大家時間很難湊齊,所以其實我們前期都是透過網路工作,演出前一週,才一次聚集所有人瘋狂的排練,也許是短時間處於高壓環境的緣故,我們大家就建立起了革命情感。

演出場地在台南,演出人員只有我跟才華哥是高雄人,所以有幾次的機會我跟他一同搭車回高雄,那是我跟才華哥的第一次接觸,我們聊著生活、聊著夢想、聊著未來有可能的合作機會,在那時刻我心裡的警鈴大作,並有一個強烈的念頭是

「不行! 遇見這個人我會完蛋! 」

我發覺我對這個人感覺不同,但是我不可以啊! 我擁有全世界最完美的男友,我不可以背叛他,T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們的感情也一直非常好,我完全沒有理由傷害他,而我也真的沒有。

在演出結束後,我回到了台北,也沒有繼續跟才華哥聯繫,雖然T有覺得我怪怪的,但是當時我們開誠佈公地談了我與他之間的問題(他總不對我展示脆弱等),談了好久,兩人還是捨不得彼此,我們約定要繼續努力看看,就這樣度過了一場風暴。

我很少返鄉,但每次返鄉總會跟才華哥約吃一次飯,在演出的隔年過年期間我們約了一次,那次我發現我對他沒有感覺,想著也許表演那時候是環境的影響才有特別的情愫吧! 也就這樣放下心來,殊不知這只是風雨欲來之前兆。

無縫接軌

又過了一年,一樣的年節返鄉,一樣的約吃飯,但是我的感受卻不一樣了,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時候的自己彷彿又回到初認識才華哥時的狀態,我不明白我為什麼又對他有了感覺,更糟糕的是,這次,他對我也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從我跟T開誠佈公地檢討後又過了2年,我知道我們都盡力了,也知道他對我的讓步也到了極限,但最重要的是,如果我會遇見才華哥就動心,今天就算不是才華哥,我可能還是會動心,我自覺這樣的自己很糟糕,我已經沒有專一於T的信心,那麼我是不是該放他走呢?

4年的感情我還是很不捨,遲遲無法做下決定,我希望回台北好好冷靜一下,這兩人我都不要接觸,看看我會做出怎樣的決定,於是我搭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告訴T不要來接我,已經很晚了,讓我直接回家吧! 但T卻執意要等我,我實在是說不過他,還是答應了,但在我看見T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這次真的不行了。

當晚T在我家睡了,他抱我的時候我已經感受不到愛了,我無限的自責,我不知道為什麼僅僅是10天的時間,我竟然就不愛了,認識我本人的人就知道我演技非常差,縱使我依舊配合著T的要求,但他依舊在我臉上感覺到我的不同。

隔天我們去了T家,在他洗澡的時候、在他打電動的時候,我都用手機跟才華哥聊著天,雖然沒有聊任何踰矩的事,但我確實的感受到我不愛眼前這個人了,而T似乎也感受到了,當晚他抱著我,問我是否還愛他,他知道我不會說謊,所以從我的沉默中得到了答案。

這次他淡淡地放我走了,只要求最後一晚抱著我睡,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哭,因為失去我。

與T分開並不是為了要跟才華哥在一起,但就在與T分開的3天後,我跟才華哥在一起了,於是我無法忽視自己無縫的事實,無法忽視自己在與T的感情中曾經精神出軌,我很自責,自責到每每與才華哥相處不來時總覺得這是我的報應,但我就靠著這個報應的自責與才華哥走到了現在。


於心有愧

這件事我只跟很親近的幾個閨蜜說過,這次因為徵文所以把它分享出來,老實說在撰寫這篇的時候,我依舊很害怕當我發布了這篇文章大家會怎麼看我,但也許是學習了更多的關係,現在的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緣合和所生,不管是我與T的相遇或分開,或者是我與才華哥之間的故事。

縱使如此,如果你現在問我,我其實依舊感覺的到對T的愧疚,但是也許把這件事這樣說出來,讓他見光,也是讓我們彼此自由的一種方式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