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預習分手 | 那把吉他將我們分開

持續負能量,防雷提醒。

實在是不知道臉書到底是怎麼竊聽我的,某天在滑臉書時被推播了一段Reels,一聽就讓我整個帶入感超強,後來找了吉他譜來錄音,只是吉他譜是原版的譜,張碧晨後來改編的部分沒有,我也懶得抓譜,就這麼錄吧!


字字句句
改編:張碧晨 原唱:盧盧快閉嘴

他關於你 絕口不提 他是否短暫愛過你
來去自如 也分不清他什麼目的
若即若離 是空歡喜 聽他和誰逢場作戲
可是你的委屈卻無從說起

朋友忍不住提醒 他不曾真的動心
你笑著說沒關係 你都可以

他字字未提喜歡你 你句句都是我願意
他一句寂寞時候的回應 你卻激動不已
他次次迴避著話題 你傻傻熱情的貼近
穿過多少城市為了他 只因為他淋濕了自己

你別說為了他 看穿了一切 卻仍一言不發
你別說為了他 淚流了滿頰 是疼自己的傻
你別說為了他 情早已散落 也從不談放下
你別說為了他 你別說為了他

他字字未提喜歡你 你句句都是我願意
他一句寂寞時候的回應 你卻激動不已
他次次迴避著話題 你傻傻熱情的貼近
穿過多少城市為了他 只因為他淋濕了自己
你說你愛他 和他沒關係


也許是分開在即,這幾天情緒又開始不穩定,才華哥似乎也有點良心發現,雖然這幾天他也忙,但明顯可以感覺到他也想著要接住我,雖然依舊很拙劣,但到我現在這個階段,真的已經不會耍什麼小脾氣,只要能感受到他有心就很好了。

昨天他忙完後本來說要來找我,但因為時間上很難安排就變成我去找他,到了他的工作室,看到許多新吉他雖然很傻眼,但我也小小念了一下而已,後來他拿出一把在盒子裡的吉他,這把吉他很香,而且比一般的吉他沒有腰身,我對吉他不熟,不知道這是什麼特別的吉他。

「這是我要回高雄的主要原因」他突然說出了這句話。

才華哥的財務狀況一直不是非常好,他對錢也沒什麼概念,所以之前他自己提出要我幫他規劃的要求,我要他把自己每張卡的卡費整理一下,這樣才知道每個月要怎麼安排,可是後來每個月他的卡費卻總是超過之前的統計許多,我覺得非常奇怪,所以要他重新整理,他說好,但是卻一直拖著沒有整理出來。

「其實這把吉他的分期我沒有放進統計表裡」他對我坦承了這句話。

因為更早之前他自己提出之後如果要買高價的東西一定會讓我同意他才會買,而他一時鬼迷心竅買了這把16萬的吉他,所以不敢放進帳務裡,他一直想著只要自己偷偷環就沒關係吧! 卻沒想到他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依照目前的收入,他負擔不了這些卡費。

他說著這些,我默默的掉著淚,那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最多情緒的是他對我說謊了,從交往以來,我覺得他最大的優點就是誠實,而現在他卻說謊了,另外也還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他說很久以前他心情不好只要去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就會好起來,但是現在也沒有用了,他慢慢理解這種購物只是止痛藥,可是縱使他知道,他還是拿出了卡,刷下了這把吉他。

他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也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糟糕,但是他就是沒辦法,他只知道現在他必須要為自己擦屁股,我一方面為他終於願意為自己生命負責感到開心,另一方面也為自己感到難過,不過我知道我能做的都已經做了。

接下來的一天他花了很多時間陪我,這段時間他也接送了我好幾次,這都是過去4年裡幾乎沒發生過的事,這段時間我們談了很多,他問了我許多修行的問題,也問了我許多我對自己人生的看法,當下我當然是開心的,但也為這些遲來的溫馨時刻感到難過,為什麼人總是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呢?

前幾天看到@野人寫了有關「努力就會成功」的主題,真正讓我在這句話滑鐵盧的就是感情,而且特別是跟才華哥的這段感情,縱使用盡全力還是沒辦法留下珍愛的人,但我還是會繼續維持努力的生存方式,因為雖然努力未必得的到想要的,但至少我不會因未盡全力而後悔。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