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學與身心靈 | 那日日的實修,便是自己的救命稻草。

修行並不能讓我們不遇見痛苦(事件),也不是讓我們看不見痛苦,而是讓我們在遇到「痛苦」時不將它定義為痛苦,那麼痛苦自然不再存在。

2022年6月莫名的從馬雅高階的學習中受到感召,開始進入了唯識學的世界,身為佛學小白的我,一直都啃得挺辛苦的,不過我還是盡可能地跟上不要落下隊,老師在課堂上不厭其煩的耳提面命,要我們在生活中對號入座,讓只是在頭腦裡的知識,能夠真正成為自己能用上的智慧。

最近接連失去了兩個我很重視的人,心情自然是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但是在這過程當中,我發現這不到一年的佛學薰陶,對我產生了很大的作用,面對分離自然還是會痛苦,但因為平時對「觀心無常」的練習,也因為對人的「識」有了比之前更多的認識,讓我可以在這個時刻不至於完全墜入情緒漩渦中。

前幾天開會時,因為剛好討論到相關話題,我就提到了今年初去做的一個象棋占卜,當時詢問了我跟才華哥的關係,對方告訴我,在這段關係裡,我是獲益較多的一方,聽到這個說法我第一時間就產生了否定的想法,畢竟知道我們相處情形的人都知道,我絕對是在這段關係裡付出較多的那個,怎麼會說我是獲益較多的一方呢?

後來我繼續思考了這件事,如果我把視野放寬到這輩子,我還會覺得我是在這段關係中付出較多的那個嗎? 我的答案是,我依舊覺得我是在這段關係中付出較多的那個,但同時我也是獲益較多的一方,因為在這段關係經營的過程中,我真實的穿越了好多我的執著,也啟動了好多我的天賦,因為這段關係,我看見了好多我未曾想像過的自己,因為體會了更多,所以世界也更開闊了。


佛學不等於佛教

在一個網站上查到關於「佛教」、「佛學」及「佛法」他是這樣說的

只要皈依三寶,不管是現在家、出家相都是佛教徒。成為佛教徒以後,去學習有關的知識經驗,就是佛學。知道這些知識經驗,然後化為修養,顯現饒益性,那就是佛法!

我並沒有特定的信仰,至今仍是,但是佛學的智慧卻確確實實的幫助了我,那種感覺非常奇妙,是明知過去的自己會怎麼想、怎麼反應,而現在的自己卻對過去的選擇完全提不起力氣去做了,我原本以為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發覺自己的轉變,沒想到僅有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也足以影響我那麼多。

曾經我以為,修行能讓我們的生活不再遇到讓自己痛苦的事件,但是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漸漸發覺,修行並不能讓我們不遇見痛苦(事件),也不是讓我們看不見痛苦,而是讓我們在遇到「痛苦」時不將它定義為痛苦,那麼痛苦自然不再存在。


好課推薦

我自認目前還在學習佛學的階段,但由於老師的提點,我也試圖在生活中不斷的對號入座,思維佛學的應用,如果依照上述的定義來說,大概也是在走向佛法的路上吧! 在學習的路上,我覺得我一直是很幸運的,在人生的不同階段,總是遇見了很棒的老師,而這條佛學之路也是。我捫心自問如果沒有跟著老師學習,要我自己啃書,我大概也走不到現在。

接下來兩個週三(6/7、6/14)晚上7點,我的禪課老師要講兩個佛典故事,這是個免費的線上直播活動,活動結束後也會把直播影片留下來,所以就算時間無法配合也可以看回放,非常推薦大家來聽聽看。

FB公開社團:甘甜滋潤的佛典故事 (免費)

6/21即將展開新的一期禪課,課本是「一行禪師–正念生活的藝術」,自從讀完一行禪師所寫的「心如一畝田」之後,儼然成為他的小粉絲,所以這堂課我早早就報名了,據說是要講「三解脫門」,雖然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三解脫門,甚至之前也完全沒有聽過,但有了最近的「驗收」經驗,我非常相信透過兩位老師(禪課安琪老師跟一行禪師)的帶領,我肯定能帶走屬於現在的我所需要的。

如果你也對這門課有興趣,歡迎通過這個連結報名歐! 詳細資訊也在連結中,期待更多人可以透過智慧的增長,讓自己過得更加幸福。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