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預習分手 | 宇宙的劇本讓人猜不透

(编辑过)
不要只是裝著遺憾與不捨,盡量留點空間,給好的回憶吧!

跟才華哥在一起4年多,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已經是我目前談過最長的一段戀愛,雖然只有4年多的時間,但這4年卻好像濃縮了好多的喜怒哀樂,從一開始的台北上海遠距,一年後我們一起去西班牙卻遇到Covid-19疫情封城,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一種生死與共的情感。

在西班牙一起摔的車留下的疤痕

好不容易回到了台灣,一起開始在台北的新生活,卻發現相處上非常困難,1年的時間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很痛苦,但卻沒有人提出分手,直到那年的跨年,他提出分開住的要求,我終於受不了把心裡一直疑惑而不敢問的問題問了他,而他給了我讓我再也沒有力氣的答案。

就在我已無力再做任何努力的時候,只能每天躺在床上哭的時候,他開始讓我感覺到被珍惜,本來無法相信他就這麼改變了,但就這樣又過了1年多,雖然各有各的住所,但他幾乎每天會來找我,我們的相處也走向家人,我覺得很舒服,縱使身邊的朋友都說這不尋常。

如果用理性思考,其實我多少知道我跟他不是一生的伴,只是不知道這天何時會來,也不知道會以怎樣的情節發生,但宇宙告訴我時間到了,這轉變讓我猝不及防,也無法再做更多的努力。


繼承家業

才華哥的爸爸是做水電的,從我認識他以來,我就知道他爸爸很希望他能接家業,畢竟他是長子,而且他也很有天分,但才華哥覺得自己跟爸爸的工作方式很不同,也許也還包含著一些叛逆,所以他一直不願意回家工作。

幾週前他告訴我爸爸身體出了狀況要開刀,可能需要回家一趟照顧爸爸,後來因為麻吉回台灣,他回高雄聚了一下,回來之後他就告訴我他要回家繼承家業,當時我就有感覺也許那一天快要到來了。

那年,我們四人在上海的Double Dating

今天早上我們聊了一下,不小心聊到這個話題,我順勢問了他

「那你以後會回來台北嗎?」

「有事情就會上來吧!」

「那你可以每天打電話嗎?」

然後他沉默了......。


不想辜負你

他說他沒有信心能夠每天打電話給我,也因為對自己的了解知道他甚至沒辦法保證多久能夠到台北見上一面,他說我們在一起這些年感情早就像家人,他真的沒有動力持續做這些事,所以沒辦法給我任何保證,他總是那麼誠實,而實話卻總是那麼傷人。

他說他在想是不是要分開,我問他這是告知還是討論,他說這是他唯一想到的解法,我問他想要分開是害怕給不了我想要的,還是害怕在家鄉生活愛上別人,他說是前者,他說他沒辦法不替我想,但又知道自己做不到我想要的,縱使他覺得我要的並不過分。

他說這次回去他爸問了他要不要娶我,要他不要辜負我,他說他現在真的沒有結婚的想法,聽到這裡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他爸那麼頻繁的約我去他家裡吃飯。這時我只是一直流著眼淚,問著一些根本不重要的問題,雖然對於這個結果早就有心理準備,但是真的碰到的時候,還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淚水。

「這個一定要現在決定嗎? 你現在問我我很多都不知道,因為我沒預期今天要討論這個。」

我笑了一下說「真是有你風格的回答,永遠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處理。」

「這樣的我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中間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知道,就先這樣吧! 」


預習分手

今天一整天哭哭停停的想了許多事,就算我想過萬千種與他分開的原因,就是想不到最後會以這種方式分開,但這樣的分開,何嘗不是對我們來說最和平的分開,一種可以互相祝福的分開,一種還可以當朋友的分開,甚至他希望的是「家人」。

又有多少人有這種「預習分手」的機會,慢慢準備,慢慢抽離,痛苦但又不那麼撕心裂肺,雖然不確定是否現在就能祝福,但至少沒有怨恨,想到這裡,還是覺得自己挺有福報的,該受的去受,但絕對是自己能夠承受的程度。

現在的我,打算好好的過接下來這一段時間,在還擁有的時候好好的去愛,我不打算浪費時間在耍小脾氣上面,畢竟時間真的不多了,想起最近因為@蔚藍天空大大推薦而追的「不良執念清除師」,在其中的一個片段裡主角說了一句話

「不要只是裝著罪惡感,盡量留點空間,給好的回憶吧! 」

我想我要把這個句子改成

「不要只是裝著遺憾與不捨,盡量留點空間,給好的回憶吧! 」

那些不夠的,就利用這段「預習分手」的時間,好好的創造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