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 歲月帶走了什麼也留下了什麼

老不能被阻止,但讓自己更加有底蘊,是我們可以利用歲月得到的。

前幾天YT推薦給我一支影片,我一看就馬上訂閱了,影片主要拍攝一個在加拿大教聲樂的老師對於華人歌手歌唱表演影片的講評,我第一支看的是她評論林俊傑的她說,內容都從專業角度分析講評,不拉仇恨直大肆批評,也不只說好聽話(雖然這支她好像只說了好聽話)。

看完這支之後我就開始看這個頻道裡一系列的評論影片,其中有一支是把陶喆的現場演出影片剪成一個合輯給她看,而影片是從新到舊的排列,也就是說,她越看會看到陶喆越年輕的時候的狀態,她看著、評論著,漸漸的她的表情不一樣了。

也許是同為歌手的關係,她感嘆於歲月對於歌手的影響,雖然我們可以做各式各樣的事情來減緩老化,但歲月終究會在我們身上留下足跡,這樣一系列的影片放送,讓她紮紮實實的看見年紀對歌手帶來的影響,也在影片中流下了眼淚。

看完這支影片我的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我想起前幾天跟才華哥正好討論到我們2020年去西班牙Jeréz看的第一場演出,是一位佛朗明哥吉他首Rafael Riqueni的吉他演奏演出,Rafael Riqueni出生於1962年,在我們看表演的時候他已經快要60歲了。

在演出中,他的確有不少的失誤,也感覺得出來有些段落他是不得不降速演出,但是他彈出的音樂卻依舊非常美好,而且仔細感受,那個美好不是華麗的外表,而是深厚的故事,縱使歲月帶走了他身體的靈活,卻留下了對生命的體會。

歲月不饒人,每個人從出生那一刻起便開始慢慢老去,但歲月也很公平,雖然慢慢帶走了這軀殼的部分,卻也給我們機會讓我們能看見並體會更深刻的生命,老不能被阻止,但讓自己更加有底蘊,是我們可以利用歲月得到的。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