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PM出任務 | 我最感謝母親的一件事

也許這些我已經說過好幾次了,但這感謝我覺得說一輩子都不夠。

隔壁PM又在辦活動了,這次是因應母親節出了一個應景的活動,要從"我送過最狂的母親節禮物"、"我對母親做過最後悔的事"及"我最感謝母親的一件事"三個題目裡面選一個來寫,我想了一下,前兩個好像沒什麼印象,就來寫最後一個吧!


我最感謝母親的一件事

我跟母親的關係一直都不算親近的,也許是相處的時間不足,也許是母親是金牛座的母親待在兩個雙子座家庭成員的身邊更顯得嚴肅與不通情理,印象中每次母親稱讚我,都是在我考試考好的時候,其他課餘時間的成果,她一概冷淡。

我不能明白為什麼我的母親不能像同學的母親一樣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待在身邊,我也不懂什麼是家的味道,久久返鄉一次吃到母親的手藝覺得十分幸福是什麼概念? 時至今日,還是覺得在家吃飯很痛苦,畢竟我媽是廚房毀滅者。

我記憶中的母親是在職場上兢兢業業、意氣風發,雖然時常覺得時不我予或自己的努力不被看見,卻從來沒有因此被打倒,她深深地相信只要持續做對的事情就會有好的結果,她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愛,從我有記憶以來,她就認養了許多家扶的孩子,還有一個是從小養到大,在她上大學的時候,還約出來跟我們全家一起吃飯,我媽還說要我叫她妹妹,在台北互相幫忙。

我不懂為什麼母親對於世界的關心這麼多,而對我的關心卻這麼少,把自己過得好、活的好是我的叛逆,因為我要證明沒有母親我也能讓自己出色,卻沒有去看見這些努力的背後是不純粹的,是帶著恐懼的。

曾經我對於總是不被看見感到難受,也因此與母親疏遠,但當我離開了體制,當我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當我往自己真心所愛的方向前去,我才終於懂得母親給我的教育不在於與我之間的互動,不在於用我想要的方式給我關懷,而在於用她的生命演出更高維度的自我實現,讓我得以在日日夜夜受到她的薰陶,而能活出現在的樣子。

我感謝我的母親活出她的高維度版本,那裡沒有犧牲,只有更大的善,縱使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互相理解並且療育彼此之間的關係,我也感謝我的母親願意改變對我的控制慾,現在我與母親之間的交談少了,關係卻變好了,因為每一次的交談都是對彼此的滋養,而不是彼此傷害。

也許愛就是在看穿那些不愛背後的恐懼後,就會自然浮現。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